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中介将客户分为ABC三类 B类最头痛

2012-09-11 08:08:2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记者走访了多家地产中介公司后发现,在房屋租赁业务中,地产中介按照客户租房的急迫程度,将其分为ABC三类。

  A类客户,通常具有这样的特点,只要有房源可以随时看房、随时签约。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类客户一般是,以前租的房子马上就要到期;或者是刚到北京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多人是背着行李来看房。A类客户只要找到满足需求的房源,就可以签约,经常是看一套房就搞定。”显然A类客户是地产中介的。

  B类客户,会让中介比较头疼。这类客户通常是现在房子距离到期还有十天半个月,他们看房时并不急于签约,有的客户签约前看房能达到10套以上。据介绍,有些“B类客户”对价格比较敏感,原来的租约到期,对比目前已经上涨不少的租金价格,这也加大了他们签约的难度。

  C类客户,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一位资深地产经纪告诉记者,这类客户对价格更敏感,对房源区域则显得并不很在意,如果市区价格很高,他们或许去通州等郊区租房。

  客户分类不同,地产中介的应对策略也不同。“对于A类客户,我们的要求是,每天电话回访,推荐房源;对于B类客户,由于这类客户比较挑剔,我们通常推荐比较优质的房源,2-3天回访一次;C类客户,一个月回访一次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