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大炮任志强改行预言帝:明年房价暴涨

2012-09-10 13:51:29 来源: 新闻晚报

  多个城市连续的房价上涨,使得开发商们的说话的底气也足了不少。在昨日举行的九届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上,素有地产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改行做起了预言帝,放言明年三月份以后就会出现房价暴涨,而其最主要的证据就是土地供应的减少,导致商品房供应量将会出现缺口。但沪上部分业内人士却持不同看法,有业内人士坦言,楼市政策大棒依旧有力,暴涨言论为时过早。双五共舞牵手中海 购房特惠第1波

  正方

  土地饥渴房价规律性暴涨

  在年后上,任志强坦言,很多人说经过这一轮调控,房地产已经进入了没落期,其实在中国城镇化仍然进入一个高增长阶段,房地产必然是一个朝阳产业。未来十年城镇化靠什么来解决?没有房子是不可能城镇化。所以未来仍然是一个上升的城镇化过程。任志强评价道。

  在他看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城市发展率,发展水平大多数已经超过了80%,中央政府提出了2030年希望达到65%,如果按照这样一个发展水平的话,中国要想达到70%和80%,这个路还是很长的。而未来的路可能要走二十年到三十年,这使得房地产依旧会高速发展。虽然目前楼市调控态度依旧,坚决不放松,但是其对于土地市场已经带来的明显变化。任志强强调,目前我们国家国土部门已经提出很多城市目前的土地供应上只完成了当年计划的10%,很多媒体也报道县级政府或地方政府的财政因为土地财政的原因大幅度下滑,有的是下滑了17%,有的是下滑了50%多。这样一个持续下滑的结果是什么?所以我得出的结论是明年三月份以后就会出现房价暴涨,原因就是从2006年和2005的土地供应下降看到了2007年出现的暴涨,2009年土地负增长导致了2010年的价格上涨,而2012年的统计持续了负增长,肯定是类似于2009年的持续负增长,因此后一轮紧跟着就是价格暴涨,因为我们没有更多的供应量。对于这一观点,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指出,其实不必等到明年3月,很多看房的朋友会有感触,一二线城市,当前的房价已比年初上涨了10-15%。房价一旦上拐,除非重大镇压政策出台,否则有持续性,至明年年中,部分房源将再涨10-15%,明年下半年变数大。

  在其看来,经济和楼市都具有周期性。短周期看,经济处于07年高点以来的下行期,楼市处于2010年一季度高点以来的调整期;三季度,最晚四季度,经济和楼市整体上都会触底反弹。长周期看,中国经济告别10%高增长,向6%-7%中增长演变,中国楼市告别黄金十年,将入白银十年。而未来半年,房价主基调是震荡式爬升。6月开始止跌反弹,近期再次下跌的空间很小了,不过上涨的空间也不大。保持盘整、小涨格局的可能性。

  反方

  政策大棒依旧有力暴涨言论为时过早

  然而也有专家对此持有不同看法。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就向记者坦言,如果房价出现明显的反弹,中央可能会出现新的政策对楼市调控再次加压,因此楼市政策大棒依旧有力,暴涨言论为时过早。

  他解释称,当前中央的主要精力在于稳增长,防止经济下滑过快,因此希望房地产市场在不出现快速反弹的情况下稳步发展。但如果房价出现快速反弹,这是中央不愿意看到的,势必会采取必要措施来应对这样的变化。中央不会放松对楼市的调控。因为一旦放松,不仅对当前的经济状况的改善作用不大,反而会加速房产泡沫的膨大,并最终起到反作用。尹伯成说道。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也认为,全国百城房价连续三月上涨的整个市场背景来看,整个1-7月同比1-6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是下滑,开发企业拿地规模、也包括整个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面积和金额,大多数还都处于同比去年同期负增长的市场局面,当前市场呈现出的是仅仅是狭义的市场成交量回暖,而整个市场基本面尚未出现完全回暖的特征。再加上目前的楼市多地楼市限购政策和库存量的居高不下,因此暴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