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九折 部分银行有“讲数”空间

2012-08-18 08:38:22 来源: 新快报 作者:黎华联 曹颖仪

   随着楼市的回暖,近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不断升温。7月上旬,新快报记者曾对19家银行个人房贷做过一次调查。时隔一个月,再次进行调查发现,相比上一次的贷款利率,目前首套房贷利率进一步分化。

  折扣利率外还可议价

  相比7月初,广州地区仍有13家银行维持原来的房贷政策,其中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花旗银行、恒生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8家银行仍为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汇丰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同样执行7月的房贷政策,目前仍为基准利率九折。

  而昨日媒体报道光大银行已经取消首套折扣,改执行基准利率的报道并不确切,事实上7月初光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就已经是基准利率,目前不过是维持原有政策。而民生银行仍表示,已经暂停了首套房贷业务的办理。

  尽管这些银行的房贷利率政策仍没有变化,但部分银行其实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如汇丰银行表示目前是基准利率九折优惠,但优质客户可以实行基准利率八五折。而平安银行也表示价值客户可以从基准利率的九折降为八折,价值客户的标准是每季度的存款达到五万元。而恒生银行则表示目前办理房贷业务按揭费、房屋公证费、律师费等全免,还可送房产保险。精明的市民不妨讨价还价一番。

  延伸阅读:
  经营压力 光大宣布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社科院报告:建议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网友自嘲是“屌丝” 房贷利率只给“高富帅”

  四家银行利率下调

  不过,调查显示,此前房贷利率高企的银行有部分已下调了利率。对比7月初,按照基准利率办理的兴业银行、渣打银行、建设银行等3家银行分别从基准利率下调为基准利率八五折、基准利率八五折和基准利率九折。

  东亚银行7月初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九折,此次让折扣执行的更彻底,目前为基准利率的八五折,同时表示申请房贷利率折扣不会有额外收费。

  农行、招行升回基准利率

  此前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的低利率银行却“熬不住”了。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从7月初的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回复到基准利率,不过招商银行的业务经理表示有议价的空间,“贵宾客户可以实行基准利率九折优惠。”

  广州 19 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情况

  银行 目前利率情况 7 月利率情况

  工商银行 基准八五折 不变

  交通银行 基准八五折 不变

  广发银行 基准八五折 不变

  花旗银行 基准八五折 不变

  恒生银行 基准八五折 不变 注:按揭费、房屋公证费、律师

  费等全免、送房产保险

  中信银行 基准八五折 不变

  华夏银行 基准八五折 不变

  浦发银行 基准八五折 不变

  汇丰银行 基准九折 不变 注:优质客户可享八五折

  平安银行 基准九折 不变 注:价值客户(每季存款达五万

  元)可八五折

  中国银行 基准九折 不变

  光大银行 基准利率 不变

  民生银行 暂停 不变

  农业银行 基准利率 原基准八五折

  招商银行 基准利率 原基准八五折 注:贵宾可申请九折

  东亚银行 基准八五折 原基准九折

  兴业银行 基准八五折 原基准利率

  渣打银行 基准八五折 原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 基准九折 原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