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松山湖人才安居工程获通过 将分期建设公租房

2012-08-18 08:03:3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唐红杰

   昨日,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意松山湖管委会按先行先试、依法依规的原则,实施人才安居工程,试点开展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配套解决各类人才在松山湖的居住需求。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莞市2011年度林业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方案等事项内容。

  会上,松山湖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宁说,该市将在松山湖金多港地区、南部地区、西区等片区(其中西区公租房进行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分期分批启动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公租房的建设均以行政划拨方式供地,由园区逐步完善规划及国土审批手续,分期分批自行筹资建设。

  会上提交的相关方案透露,企业自建的宿舍原则上不得转让,不得擅自调剂给其他企业和个人。富余公租房应由管委会统一调剂使用。此外,由于园区的公租房数量有限,为便于管理,松山湖公租房原则上只面向园区企业集体出租,不直接面向个人出租。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在会上表示,尽量让人才住房问题解决方式多样化,除了由政府筹建公共租赁房外,还可以通过发放住房补贴,或充分整合周边镇街资源等方式,解决人才住房问题。他特别强调了公租房的监管问题,表示一定要审定相关办法,严格监管标准,防止发生违法乱纪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