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莞城八达路五金商圈发“胖” 低铺租颇具吸引力

2012-08-09 11:09:2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洋


  一个5000多平米的旧茶叶市场正变身为水暖五金中心,预计10月开业。这是莞城八达路五金商圈扩张的又一杰作,目前马路正南部已有聚丰、华利两个五金市场,去年北面的中国五金装饰城开始招商,香港街做商贸不成也被五金“侵蚀”,而现在,商圈再度将触角伸到马路东南方的和兴花园茶叶城。

  低铺租颇具吸引力

  南先生在八达路商圈开店已经有四五年,主要面向工厂车间销售五金产品,但是今年的销售额实在“难看”:“少了不止三成。”在这样的压力下,他开始寻求降低成本的方式,于是将铺面转到和兴花园。

  和兴花园的这个市场属于旧地改造的项目,原本是一个茶叶城,受八达路的辐射影响,由东莞市五金机电商会参与,开发排名前列期项目5300,设置了58个27-185的铺位,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业,现在还在招商期,每平米30~60元的月租,比临街铺面100~120元每平米的租价低去半数多,成为吸引商家的主要因素。

  东莞市旭华机电贸易总经理傅华,从四环路迁址来到新的水暖交易中心,占了一个100多平米的店面。他不讳言,原来临街铺面有历史成因,但是随着商圈的发展,临街路段停车困难,旧物业的消防、监控等设施跟不上,成为制约发展的因素,迁过来主要是看中新交易中心设计成弧形,有上千平米的停车场。

  “夫妻店”体系化发展

  “这样形成专业格局,对八达路的辐射效应更有利。我们希望政府帮我们集体打响这张牌。”傅华说。据悉,按照莞城的五金商圈规划,八达路北有五金装饰城、香港街,南有华利五金市场、聚丰五金机电市场,东有莞城五金机电市场,东南再添水暖五金交易中心的大格局基本形成。这次莞城消防中队附近的水暖店面,也被引导向新中心靠拢。

  东莞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何静波透露,目前整个八达路五金一条街产品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引入更成体系的规划,能够使商铺从夫妻店向现代规模化发展,同时入驻的店主可以自动成为商会会员,加强信息资源的沟通。

  背景

  八达路五金一条街年营业额超100亿

  八达路是东莞历史最长的五金交易市场,原来是自发形成,沿街而兴。目前整个八达路五金一条街产品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现有超过2000家的五金商铺,来自佛山、广州、深圳的厂家和经销商都来此从事采购贸易。但是随着商圈的发展,临街路段停车困难,旧物业的消防、监控等设施跟不上,成为制约发展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