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转型升级未达预期

2012-08-06 10:08:5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星星/整理

  8月4日新加坡《联合早报》

  ■外媒看东莞

  被称作处于“广东转型升级最重要位置”的东莞市,在连续两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跌至全省之后,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速继续落在广东各市排名的最末,企业亏损面也同比扩大,上半年有29.7%的企业出现亏损。

  东莞前日召开全市年中点评总结会,正式公布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显示该市上半年的G DP增速为2.5%,实现生产总值216.95亿元,同比增速全省倒数排名前列,与广东省上半年G D P增速达7.4%的数字存在较大差距。

  企业亏损面则有扩大迹象。上半年东莞有1260家规模企业以上工业企业亏损,亏损面达29.7%,亏损总额同比增长31.3%。不过,如果按月分析,则显示东莞工业有逐渐好转的趋势。

  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在前日的会上坦言,东莞全年要完成8%的G DP增速设定目标“肯定有难度”,但他也指出东莞经济形势正在转好,应可以实现全年GDP增速接近6%-7%。

  东莞转型升级是广东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全球的制造业基地之一,东莞产业一直比较低端,高耗低效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较多,该市近年强制关闭了一批高能耗、重污染的企业,并强调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但目前的效果远未能达到预期。

  在经济总量上,东莞G D P增速已连续两年在广东全省排名最末,在2010年与2011年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不过,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一直力挺东莞,鼓励东莞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倒。一定要坚持下去,“现在需要的是时间,需要的是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