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伦敦民众笑对超高房价 无车无房租房住照样结婚

2012-08-02 08:53:22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包靖

  “安其俗,乐其业”,《老子》中的这句名言影响了中国人数千年的生活观。“女人的独立是从拥有自己的房间开始的”,英国作家伍尔芙的这句至理名言,也影响了一代英国人。北京的房价成为中国房市的缩影,成为令所有当代中国人痛苦和向往交织的话题。而作为英国的首都,伦敦甚至有着远高于北京的房价。借着报道奥运会的机会,重庆晨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伦敦的房价和人们的购房观,看看房价这个困扰当代中国人的问题,在英国首都伦敦,有着什么生态和故事。

  超高的房价,一间卧室一周租金达700镑

  虽然英国从2008年起就饱受金融危机之困,通货膨胀率一直居高不下,房贷也几乎陷入瘫痪,但即便如此,还是阻止不了伦敦房价的不断攀升。

  今年1月,美国房地产网路调查公司Globalpropertyguide.com发布其统计的世界10大高房价城市排名,伦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自然名列前茅。据该网站统计,伦敦房价达到每平方英尺(将近0.1平米)1928美元,排名世界第三。“金融业是伦敦最重要的经济支柱,而全英国GDP的三分之一都几乎来自这里,房价自然高得要死。”在英国留学读金融研究生的中国小伙子张涛,毕业后一直留在伦敦工作,目前已经有近10年。对于伦敦的房价,这个青岛小伙子倒是抱怨不多,“伦敦是金融中心,人口又十分密集,房价不高是不可能的。”

  因为大量移民和生育率的上升,伦敦在2010年就有约800万人口,而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到2031年,伦敦的人口将达到1000万。这也让伦敦房价在欧洲经融危机的背景下继续坚挺。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伦敦的房价在今年5月上涨了7.2%,一套房子的均价大概为228000英镑,近230万人民币。

  “即使是在这儿租房也不便宜”,张涛表示,自己目前在埃塞克斯租房,即使远离伦敦市区,他租住的16平米的两室一厅,也达到一个月700英镑。“在市区租房子太贵了,我一个朋友在牛津街那边租房子,一间卧室仅一周的租金就是700英镑。”

  高房价和高租金也让伦敦这个世界大都市有蜗居一族。“在东伦敦的贫民区,70至80英镑一周的价格也能租到房子,那里的房客主要来自国外,从事服务员等比较底层的工作,而因为流动人口大,治安特别不好。”

  租房为主流,只有35%的居民花钱买房

  超高的房价,在想要购房的人群前竖起屏障,而因为房贷不景气造成的高首付率,更是让买房难上加难。“一套伦敦的房子最少也在30万英镑左右,而首付要求不低于3成,10万多英镑的首付不论是对年轻人还是工作一段时间的中年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数目。”张涛如是说道。

  高房价和高首付影响到了伦敦人和英国人的生活方式。重庆晨报记者查阅一份剑桥大学的调研数据显示,今年,只有35%的英国居民住在自己花钱购买的房子里,换言之,剩下的人全部住在自己租来的房子里,而在1993-1994年,还有43%的人拥有自己的房产。而这份调研表示,到了2025年,只会有27%的人住在自己的房产中,剩下的人将全部选择租房。

  “在英国,中等年收入大概在2至3万英镑,白领年收入约为6至8万英镑,房租占据了家庭收入的一半甚至更多,因此就导致他们很少有余钱拿去存款,更别说贷款买房了。”张涛表示,他曾看过一份住房情况调查,在过去的五年中,英国有孩子的家庭租房生活的数量,飙升了86%,是有自己房子住的家庭的两倍。“35岁以下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者中选择租房的人数,占了其比例的47%,比八十年代翻了三番。而在过去六年里,35岁以下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者中有自己住房的人的比例从51%下降了三分之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