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中央商务区写字楼 全球最贵

2012-07-27 11:41:08 来源: 新快报

  近日,世邦魏理仕全球研究及策略顾问部发布全球《优质写字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显示香港中央商务区的写字楼已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写字楼。全球十大最昂贵写字楼市场中,有六处位于亚太地区,这印证了亚太地区在全球商业房地产市场中影响力的增强。报告还指出,亚太地区是写字楼租用成本增长较快的地区,其中北京商务中心区的写字楼租用成本,同比增长高达49.4%。

  报告显示,香港是全球写字楼承租者最趋之若鹜的办公地点,加上可供开发的土地稀缺,导致写字楼租金居高不下。目前,香港中央商务区写字楼总体租用成本达2704.67美元/平方米/月,超过了伦敦西区的2369.75美元/月,尽管伦敦西区的总体租用成本已同比增长了4.7%。在这张租金最贵的写字楼市场榜单上,东京位居第三,第四和第五分别是北京商务中心区和莫斯科。

  该报告还显示,全球写字楼总体租用成本平均增长了3.6%。按市场划分,增长最为迅猛的是北京商务中心区,还有北京金融街和广州。据了解,近一年来广州多个新写字楼投入使用,加上广州经济高速发展,高端写字楼租赁需求大,这使广州写字楼租金迅速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香港位居最贵写字楼市场首位,但在所有被追踪的133处市场中,香港今年降幅,下降幅度为17.2%,原因是在过去一年,全球性金融服务公司的利润压力影响了此类公司集聚的香港中央商圈市场。这些公司有的压缩了办公面积需求,导致了核心中央商务区的空置率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