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中介自掏腰包贴息抢客源 专家:吸引力有限

2012-07-23 11:42:17 来源: 橙网-重庆时报

  全市楼市成交量继续飘红。据数据显示,7月前两周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8402套,延续了6月的成交热度。楼市回暖“声声急”,中介趁此时机自讨腰包贴息,与开发商形成了“抢客”争夺战。

  不过业内专家看来,50多万购房款返现2000元,金额并不多,并且返现时间要三年,对购房者吸引力有限。

  中介促销贴息三年

  市场回暖,房产中介和开发商的“抢客”争夺战也硝烟弥漫。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些房产中介机构为了从抢客战中脱颖而出,选择自掏腰包直接“返现”给客户。

  “对于首套房的购房者,在银行利率的基础上,由中介公司给予补贴利息,贴息期限为三年。”重庆钢运房产董事长代育松告诉记者,“给客户的是在基准利率上少0.25个点,即按照贷款利率6.3%计算,但客户之前跟银行签了协议,是按基准利率执行的,所以我们公司只能私下额外返现金给客户。”

  50多万才返2000

  钢运置业副总经理谭琥霖算了一笔账:比如一套建面80平米的房子,以目前我市建面均价每平米6800元算,即总价为544000元,如果是商业贷款,首付30%,那么就要向银行贷380800元,期限20年,每月还款2850.36元。

  如果按照6.3%贷款利率算,每月实际还款金额为2794.48元,2850.36-2794.48=55.88,即要返还55.88元差价。执行期限为3年,也就是说,总共要返现2011.68元给客户。

  “2万起价才有吸引力”

  “这是很明显的变相降价。”重庆容磁企业咨询公司总经理王雪松说,目前市场环境下一些开发商收回了楼盘销售主动权,房产中介采取促销手段,就是想与开发商争夺客源。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这样的营销活动对购房者吸引力有限。

  王雪松说,中介能否为购房者找到合适的房子才是客户最关心的,其他营销手段的意义不会太大。

  重庆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认为:“2000多元金额太少,比如我们两个区域间的定价,一般要在2万~3万元的差价才能吸引购房者,而且这也不是长期性的,对客户吸引不会太大。尤其是针对刚需客户,他们买房主要是买个放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