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房贷折扣“8.5”当道

2012-07-18 10:03:36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田然

  不足一月央行两次降息,货币政策松绑的信号已经发出,刚需购房成本下降,楼市蠢蠢欲动,那么,银行的房贷利率折扣有何变动?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深圳市内多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条件进行了电话咨询和走访调查,了解到邮政储蓄银行、深发展、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多数银行可为首套房贷利率打8.5折。二套房贷则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较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6.55%)上浮10%。

  1

  四大行 优惠不给力

  首套房利率折扣方面,除农业银行表示面谈、商量以外,四大银行中三家都不提供8.5折优惠,并告诉记者未来还有可能有收窄折扣额度,“欲购从速”。

  中国银行某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已从之前的8.5折收窄为9折,而且近期基本没有下调的可能。“若贷款200万元,可以考虑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8.8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还需要贷款对象是深户或者社保交满一年的非深户。

  记者同时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家家顺中介小王表示:“四大行虽然做不到8.5折,但也不再是铁板一块,比如工行,上个月还一点折扣都没有,7月以来已经可以做到9折了。”记者也从工商银行方面了解到,一手房和二手房都同样是打9折。

  四大行中只有农行在面谈时表示,满足一定条件可以申请到8.5折,除了需要是深圳户口,楼龄和贷款年限也有限制,要求两者合起来不能超过40年等。

  有中介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只要不坚持在大行贷款,现在能提供8.5折优惠的银行“有大把可以选择”。

  2

  多数银行可打8.5折

  的确,与四大行不同,中小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在利率折扣方面普遍“大方”,首套贷款申请基本都可给出8.5折。不过,对于二手房,有些银行无法提供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

  邮政储蓄银行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管新房还是二手房,只要是首套贷款申请都可给出8.5折。“要核验收入证明、信用记录、社保证明、工作单位,需要达到一定条件才能拿到的8.5折。”至于具体条件,对方表示主要是收入水平和单位性质,“比如大企业员工和公职人员”。

  也有银行对新房和二手房“差别对待”。

  “若是购买新房,那么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给到8.5折,这将会根据贷款者收入证明、信用记录、社保证明等方面由银行审核,难度不是很大。”交通银行一房贷负责人表示,“二手房给不了8.5折,只能打到8.8折,而且贷款对象也要求是深户或者社保交满一年的非深户。”

  招商银行对于8.5折问题态度较为“暧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必须是合作的楼盘才能打折,还要看开发商和我们(招行)签订的协议,以及贷款人信用和收入状况,折扣会有所不同。”

  至于政策底线的7折利率,目前没有银行尝试。业内人士说,事实上降息后8.5折都可能让银行在房贷业务上亏本,7折恐怕还是个“理论值”。

  新闻链接

  昨发布的深圳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

  购房者信心回升明显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强)近期,随着金融政策的放松,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世联地产昨发布的深圳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超四成购房者认为未来房价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也是近一年来房价看涨者人数首度超过看跌者。

  监测显示,购房者的置业意愿明显增强。今年二季度,表示会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置业的购房者占比有所提升,较上季度增加8.5个百分点。世联专家称,购房者这样的心态,预示着未来成交量保持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很大。虽然还有很多购房者对当前房价依旧不满,但比例却在下降,这显示出调控政策在抑制房价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此外,尽管信贷政策调整改变了部分购房者的预期,但仍有一半左右的购房者认为,未来政策不会放松,这反映了他们希望调控能够继续发挥作用的愿望。同时,购房者也希望对一些政策进行微调,比如支付能力较弱的置业者渴望继续对信贷政策进行调整,而支付能力较强的多次置业者则渴望对限购、税费等政策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