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农行:短期内房地产去库存压力大

2012-07-17 11:26:5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7月16日,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发布的宏观经济周评表示,房地产投资每年对GDP增长贡献大约2~3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继续下滑是经济在下半年面临的重要风险因素。为减缓经济受到的影响,政府须加大政策刺激力度,对冲负面影响。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宏观数据,GDP同比增速从一季度的8.1%下降至7.6%,但环比增速从1.6%提高至1.8%。农行研究团队认为,这主要来自二季度以来政策宽松步伐加快,特别是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后,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审批速度加快,很好地抵消了经济过快下滑的影响。

  然而,当前经济面临的挑战仍不容忽视,主要是房地产投资快速下滑,其增速从一季度23.5%下滑至二季度的13.1%。农行综合分析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较大挑战,为减缓经济受到的影响,政府仍须加大政策刺激力度,对冲负面影响。

  通过对以往数据的详细分析,农行表示:“综合考虑房地产投资直接带动作用和关联影响,其每年大约综合考虑房地产投资直接带动作用对GDP增长贡献2~3个百分点。”

  该报告还表示,支撑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因素仍存,当前较轻的人口年龄结构及1985年~1991年人口出生高峰逐渐进入婚育年龄,保证了住房需求,但短期内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压力较大。在去库存结束前,难以看到企业增加房地产投资的行为,故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

  为保证经济的合理增长,农行建议,应加快保障房投资建设力度,在限购政策不动摇的前提下,适当加大政策支持刚需的力度,加快房地产销售,减轻房地产去库存过程的负面冲击。另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防止经济过快下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