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积分入学0分也可就读?

2012-07-11 09:51:4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卓奇文 

  东莞今年提供2万多个公办学位给新莞人子女通过积分制申请,如今申请已结束。从7月9日开始,各个镇街也陆续公布拟录取名单。记者发现,道滘出现了3名学生0分可入读公校的情况,还有1分、2分的,该镇分有208分。而莞城公布的64名初一年级录取名单中,也出现了5分积分的,而该镇积分为300分。据积分制申请办法,在东莞居住满一年或工作满一年都有1分积分,献血一次也有2分积分,对0分积分,道滘方面表示会进一步调查。

  道滘10分以下的有10人

  东莞今年提供了20221个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给新莞人子女,其中起始年级公办学位为18281个,插班学位有1940个。从6月初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积分制入读公校申请已在7月6日结束。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各个镇街将在7月15日之前公布录取名单。

  南都记者从道滘教育信息网公布的新莞人积分入学录取名单中发现,小学一年级共拟录取193人,积分为208分,但10分以下的就有10人,其中最后两个龚运濠和陆秋怡为0分,还有两个1分,一个2分,两个5分,三个6分。小学二年级拟录取名单中,也有一个0分,一个2分。而市教育局昨天公布的莞城初中一年级积分入学拟录取62人名单中,最后一名何盈盈积分为5分,而积分为300分。

  0分咋来的?道滘将调查

  0分是怎么出现的?根据东莞市公布的新莞人子女积分入学办法,今年取消了计划生育门槛,符合申请的人数大大增加。在东莞居住或工作满一年就可获得1分,在东莞买保险,每种保险满一年也可获得1分,甚至献血一次都可以获得2分,在东莞只要申报有计生信息的,可获得5分,具有初中学历就可获得15分。对此,道滘宣传办有关人员咨询该镇教育部门后回应,道滘对新莞人子女积分多少才能入学没有限制,有学位剩余,家长申请了就提供给了他们,至于为什么出现0分,该镇宣传部门称将会进一步调查。

  而莞城初中一年级积分入学出现5分,东莞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虽然积分入学手续一再简化,但很多家长可能觉得手续很麻烦,不想去办,导致申请的不多。另外,今年虽然取消了计划生育证明门槛,但是对于违反计划生育的,也必须提供处理满5年的证明,可能这项证明很多家长都没有办。而各个镇街积分情况也不一样,有的镇街积分很高,必须满120分才能入围,有的镇街出现冷门,5分就可以入学,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