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东莞土地市场成交火 外来企业纷纷出手

2012-06-08 07:41:2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田静雯

  5月份东莞土地市场的成交活跃,土地市场亮点频出,既有新开发商的进驻,也有品牌商业地产的不断扩张,而塘厦四村的个人拿地更是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房企拿地活跃

  东莞中原监测数据显示,5月东莞市共成交了7宗用地,其中商住用地4宗,成交面积为24.1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为137.19%,成交金额为20 .12亿元。商服用地成交1宗,面积为1.07万平方米。5月推出的房地产开发用地中没有一幅流拍,且竞争较为激烈。

  在上个月的土地竞争中,本地、外来企业的表现都非常活跃。本地企业更多在镇区作战,继续围绕固有的战略拓展。作为起家东南镇区的三正地产,5月9日上午以2 .26亿元的价格收获了凤岗镇雁田地块,这也是本年度内三正地产收获的第二幅凤岗商住地块。富盈地产继续拓展镇区战略,以6550万元拿下麻涌商服地块,作为酒店用地。

  外来开发商进军势头依然不减,万达以14亿元的总价成功入主东城主山地块,这是继长安万达广场之后,东莞第二座万达广场。除了品牌企业看好东莞地产发展外,内地房企也开始抢滩东莞。甘肃天麟地产以1 .53亿元总价成功拿下大朗大井头地块,该企业在甘肃开发项目不多,东莞大朗项目是该企业外拓目标。“东莞房地产市场区域性很强,楼市泡沫小,受政策影响小,未来又有发展潜力,这些因素导致了东莞土地市场的成交活跃。”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韦天使说。

  镇区市场的战略性越发重要

  从今年土地成交情况来看,镇区地块的竞争越发激烈,一些像大朗、塘厦、凤岗等重要镇区的地块溢价率开始明显上升。

  大朗作为土地供应较多的镇区,一直以来都吸引着外来开发商的进入,从东方银座到碧桂园,再到钜隆地产、敏捷地产、甘麟地产,大朗成为外来开发商进军东莞桥头堡。而凤岗、塘厦是东南板块的主力,凭借深圳客外溢的效应,房地产后期发展潜力大,也是众多房企的争夺地。就连二三线的麻涌、望牛墩、横沥等区域的地块也开始受到开发商关注。“在城区土地争夺越发激烈后,不少东莞本地房企把发展重点放到镇区,而外来房企首站进驻镇区的成本和风险更低,他们也愿意先走镇区这一步棋。”韦天使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