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欧洲买家为避险赴英国置业 伦敦豪宅成逆市奇葩

2012-06-07 08:13:09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金霁

  随着欧元危机日益加深,希腊债务违约阴霾挥之不去,欧洲经济陷入衰退的趋势愈加明显。但在此背景下,伦敦豪宅市场却一片兴旺,价格及交易均显著上升,原因是欧洲富豪到此置业避险,成为欧洲经济不景中的逆市奇葩。

  英国经济虽然也如欧洲其他许多国家一样面临困难,但伦敦豪宅楼价却因需求热切而节节上升。据地产代理商Knight Frank统计,伦敦豪宅价格自2009年3月受信贷紧缩影响而跌至谷底以来,至今已上涨了近50%,市中心的豪宅平均价格已超越100万镑,较2008年3月上一次楼市高峰期的价格更高。

  伦敦豪宅对外国富裕买家来说一直是具吸引力的投资目标,近期由于欧元区疲弱的经济和不稳定性,令区内许多富人寻求将资金转移到区外,而英国不属于欧元区,伦敦豪宅以英镑计价,正符合欧洲富豪资金避险的要求,故此刺激伦敦豪宅的价格进一步大升。据Knight Frank表示,在Royal Arlbert Hall附近豪宅区购买房屋的大多数买家是外国人,其中超过一半来自欧元区。

  分析指出,欧元区经济动荡,令区内富豪产生长远担忧,就是一旦欧元陷入崩溃,成员国需要重新启用各自的货币,这些富豪的资产将因使用大幅贬值的新货币计价而面临巨大损失。与此同时,欧元近期兑美元和日元汇率不断下滑,并且没有迹象会在短期内见底反弹,因此富豪的资产实际上正不断贬值,进一步促使他们寻找资金避难所。

  大选之后或有更多希腊人

  到伦敦买豪宅

  另一方面,由于欧盟保证资金在其27个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让富豪可以跨境投资,加上伦敦有众多专门协助外国投资者转业的地产代理商,令欧洲富豪购买伦敦豪宅变得更方便和容易。地产代理商Savills表示,到该公司网站查询豪宅资料的希腊买家过去六个月增加了60%,来自法国的查询多了16%,而来自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亦分别增加了10%和9%。

  事实上,购买伦敦豪宅的欧洲买家以希腊人最为踊跃,因为希腊有极大可能退出欧元,富人都急于将资金移离本国。地产网站PrimeLocation.com分析师刘易斯(Nigel Lewis)表示,希腊富豪是伦敦豪宅五大买家之一。另一地产代理商Beauchamp Estates总裁赫斯咸(Gary Hersham)更预期,希腊本月17日大选之后,将出现新一波的富豪逃亡潮,届时到伦敦购买豪宅的希腊人会更多。

  选择多符合欧洲标准

  除希腊外,欧元区其他国家的富豪亦因政治原因或政府出现改变而热衷于到伦敦置业。例如意大利人对政府的管治失去信心,法国人则要逃避新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对他们征收高达75%的富人入息税等。

  甚至德国亦有富人要到伦敦购买豪宅,因为德国银行和债券虽被视为最安全的资金避难所,但息率已低至不具吸引力,加上对欧元前途的忧虑,故此也主动加入前往伦敦置业的大军。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欧罗区买家在伦敦置业的目的不论是用作自住或出租,大多数找寻的豪宅均是要在同一楼层内有高楼顶的套间、大楼要有门房为住户提供服务,能有阳台或平台,因为这是他们在巴塞罗那、巴黎或米兰常见的豪宅标准,反映伦敦豪宅市场与欧罗区的密切联系。(金霁)

  风险提示

  若欧元区崩溃将拖垮楼价

  伦敦豪宅市场因欧元不稳而受惠,但一旦欧罗崩溃,伦敦豪宅市场不仅未能进一步获益,反而要面临楼价被拖垮的危机。

  顾问公司Fathom Consulting较早前发表报告警告,若希腊退出欧元,以及欧元区陷入崩溃,伦敦豪宅楼价有可能在未来5年内下跌高达50%,因为届时英镑币值将变得极其强劲,而欧洲大城市如法兰克福、巴黎或罗马的房地产则会因各国重新启用大幅贬值的自身货币而变得非常便宜,许多欧洲富豪将会把伦敦的豪宅出售,然后将资金调回本土购买物业,令伦敦豪宅大幅跌价。

  地产开发商Development Securities行政总裁韦纳(Matthew Weiner)亦表示,欧元区崩溃最初可以意味湧入伦敦避险的资金会增加,但当各国重新启用自身货币时,英镑将走强,全球股市将下跌,意味其他欧洲国家将变得更吸引投资者。

  不过,亦有分析认为这些悲观预测纯属杞人尤天。物业投资商London Central Portfolio行政总裁希顿(Naomi Heaton)表示,没有了欧洲的资金,伦敦豪宅市场还会从其他地区找到巨额资金,例如来自中国的买家。事实上,Development Securities提供的资料亦显示,在2007年至2011年间,伦敦豪宅区买家有61%来自外国,其中西欧和北欧占这些买家的15%、东欧也占15%,中东和北非则占13%,反映长久以来伦敦豪宅市场有颇分布均衡的国际买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