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或推迟公开征求意见

2012-06-05 10:29:29 来源: 经济观察网 作者:贾华杰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将在9月份公开征求意见。现有方案倾向于允许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交易,方案还明确提高现有征地补偿标准,由政府一刀切的定价转向引入市场估价机制,更加细化补偿标准。 

   四川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度,《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将在9月份公开征求意见。

  这一进度已所有延迟,政府原本计划6月份公开征求意见。了解政策的人士说,参与《土地管理管法》修改的政府部门,希望把相关讨论排入国务院9月份的会议议程。

  上述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官员说,各地将意见提交给北京后,尚未得到新的反馈信息。

  据记者了解,现有方案倾向于允许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交易。除去地方基础设施和交通建设等涉及公共利益的用地需要政府征收外,集体建设用地将允许农民与使用者直接交易,政府则通过税费取得其中的收益。不过,对于这一改革,各部委和地方之间仍存在不同意见。

  涉及农村的征地制度改革是本次修法的重点。

  另外,方案还明确提高现有征地补偿标准,由政府一刀切的定价转向引入市场估价机制,更加细化补偿标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