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东莞19所高中共招566名特长生

2012-04-24 10:01:1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吴少敏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了2012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根据方案,东莞中学、东华高级中学等19所公办、民办高中今年共招收566名特长生。

  考生要参加一至两场考试

  今年特长生招生共有三类,分别是体育、艺术和信息技术。

  此次招生考试分为两类,排名前列类是招生学校自行组织特长项目考试。考生如报考这些学校的特长生,需先自行报名参加这些学校组织的特长项目考试。第二类是市统一组织的特长项目考试。学校考试成绩占40%,市统一考试成绩占60%。

  当然,也有一些学校不组织特长项目考试,那么,考生只需参加市统一组织的特长项目考试。

  两项考试结束后,市教育局将统一公布特长生考试成绩。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对应填报有特长生招生计划的学校,录取时,根据招生学校的特长生招生计划分别划定文化分控制分数线。对达到文化分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再根据考生的特长生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各校特长生侧重点不同

  虽然有19所高中提供了566个特长生学位,但各校招收特长生的侧重点不同。

  例如,东莞中学招收24名特长生,其中艺术类共14名,信息技术类共10名。东莞实验中学招收23名特长生,其中体育类10名,艺术类10名,体育类3名。东华高级中学招收30名特长生,全部为艺术类。

  考试分为两次。学生可于5月5日到招生学校报名,并于5月13日到参加学校的招生考试。学生还将于5月7日和8日到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报名,并于5月19日参加市里组织的考试。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特长生在入学报到时必须与录取学校签订诚信协议,保证高中阶段全程参与学校该项目代表队的训练。学生、家长、教师和广大社会人士对特长生资格考试和录取中认为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和行为,或者对考试、招生结果存在异议的,可向市教育局中招办反映,中招办应及时受理和反馈。

  ■相关

  中考英语口语考试5月12日进行

  (记者/吴少敏)中考英语口语考试将在5月12日进行。今年的中考英语口语考试与往年大致相同,仍然采用“人机对话”形式进行。

  中考英语口语考试满分为120分,考试成绩按10%计入英语学科总分。试题共分为5大类,其中有语音测试、自由问答、传达信息、看图说话等题型。考生的试题随机抽取,每位学生的考试时间为15分钟。

  市教育局要求,考试进行期间,各个镇街设立一个考点。考点所在学校应协助做好口语考试的有关考务工作,每个考试室由两名电脑教师负责监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