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望牛墩镇委书记黄庆辉:打造东莞现代岭南水乡枢纽

2012-04-18 08:05:47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刘伟超

  “船小好调头,扬帆正当时。”对于望牛墩如何加快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的问题,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望牛墩镇委书记黄庆辉做了这样一番开场白。黄庆辉说,之所以说望牛墩是“小船”,主要是因为望牛墩与东莞其他镇街相比,地头小、名气小、经济堆头小,全镇工业企业数量少,规模小,没有形成支柱行业。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才是“扬帆正当时”。虽然望牛墩有不足的地方,但潜力和优势也比较明显,未来,望牛墩将根据自身资源优势打造东莞现代岭南水乡枢纽城。

  黄庆辉介绍,未来望牛墩将打造成东莞现代岭南水乡的先行地和“枢纽城”,并力争成为全市水乡片联合开发的综合试验区和核心区。首先,水乡风情是望牛墩一大特色。河网交错,多数村一河两岸的环境风貌不错,具备打造岭南水乡小城的历史和人文元素。已统筹的5000多亩可连片开发建设的土地以及大片没有开发的土地,都分布在水网最密集、水乡风情最浓的地方。此外,望牛墩位于穗莞深经济走廊中轴线,处于水乡片中心区域,毗邻广州,水陆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珠三角东岸的城市轨道枢纽站以及东莞汽车客运西站落户望牛墩,成为的交通优势。

  黄庆辉介绍,围绕“枢纽城”这一目标,该镇将在东莞推行的水乡片区域联合统筹规划下,深化城市设计理念,建设一批具有岭南文化元素和现代人文精神的城市建筑,并通过打造水乡风格中心区、水乡休闲居住枢纽区、规划水乡文化体验区、规划水乡风情宜居社区四个区来实现。值得注意的是,望牛墩计划在水乡休闲居住枢纽区引进一个文化方面的“航母”项目,希望打造成像深圳华侨城那样具有实力且有品位的核心区。信息时报记者 刘伟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