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华为终端总部落户松山湖 获批1900亩环湖生态用地

2012-04-17 13:51: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华为进驻东莞松山湖,日前东莞市政府大手笔在松山湖核心区—南部环湖路以北,统筹安排了1900亩环湖生态建设用地指标,用于华为终端总部的建设。

  笔者今天在东莞市城乡规划局网上项目公示看到,目前华为终端总部选址、规划已经确定,1900亩项目用地位于松山湖景观生态核心区,合共划分四大地块分期开发,容积率仅为0.5-0.8,一期计划先行启动4号地块建设,以高层建筑群为主,建设规模为1000亩。

  相关公示资料显示,目前华为终端总部项目规划已进入批前规划阶段, 公示时间为2012年4月12日至2012年5月11日。

点击查看大图

  项目选址、规模“牛气冲天”

  东莞市政府对于华为的重视程度可从其终端总部的选址窥见一斑。资料显示,项目选址地位于东莞松山湖南部环湖路以北,该区域为松山湖核心区,占据松山湖区较好的生态景观资源,项目大片区域倚靠在松山湖边,旁边即为松山湖精华景区松湖花海,周边皆为东莞高级豪宅区。虽然该项目的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设计用地,但从项目位置而言,其土地在市场中的价值已然非常高。


  另一方面,作为一个企业入驻,华为的终端总部建设规模在松山湖引进项目中也算是数一数二了。政府为了达成项目最终落户,会同松山湖管委会、国土局、规划局、水务局等部门沟通、联办项目选址规划,在建设用地指标极为紧张的情况下,硬是“挤出了”1900亩的用地指标,其中约606亩的生态保护用地被调整为建设用地,由此可见东莞市政府吸引华为进驻的诚意十足。


  华为进驻:将彻底搅热松山湖楼市?

  经过10余年的预热、规划和开发,目前东莞松山湖不仅以超前的规划、国家高新科技产业园区的“名头”享誉国际,其区域楼市的价值也逐年攀升,目前松山湖已是东莞楼市中无可替代的豪宅区、楼市房价的标杆,更因其优质的生态资源、交通枢纽,成为全国富豪、高端投资客扎堆置业的热区,区域价值认可度极高。


该项目地块模拟方案设计

  业界人士认为,华为终端总部的进驻,不仅给东莞的产业转型助了一把力,更为松山湖区域楼市带来了一大批高收入技术管理置业人群,这批“华为人”,有可能成为松山湖楼市开发商竞相争抢的优质客户群,他们的到来,将彻底搅热松山湖楼市。


  但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华为此次为终端总部建设圈了1900亩用地,从规划看有很大一部分建设用地将建多栋高层,业界预估多栋高层建筑有可能是总部配置给员工的福利性住房或宿舍,由于居住区地理位置优越,如内部员工可以申买、入住价格远比市场价低得多的住房,又何需再从商品房市场中购买价格昂贵的住宅?

  无论如何,华为终端总部的最终落户、选址,将成为近期松山湖楼市讨论、关注的热点话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