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本市废厂房用地将建保障房 比普通商品房低

2012-04-11 11:59:31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记者从市规划委获悉,本市利用废弃厂房、办公楼用地改建公租房等保障房的项目已经进入控规指标调整阶段,该项目位于东北四环内,还将配套建设一处3000平方米的机构养老设施。今后本市将利用更多交通便利的工厂、仓库闲置用地,改建公租房。

  ■位置

  四环东北角芍药居

  据规划,即将建设公租房的地块为朝阳区芍药居10号院,南至中国建筑排名前列工程局第四建筑公司,西至北京市排名前列轻工业学院,北至规划雅居南街,总用地约1.07公顷。目前,该地块上还有4栋楼房,其中3栋是建筑公司的办公楼,另一栋6层楼是职工宿舍。该处已经弃置多年。 

  目前,这些楼其中的一栋已开始拆除,而另一栋里还散落地居住着几户人家。

  ■交通

  步行300米乘13号线

  据了解,该地段紧邻京承高速、四环路和三环路,从即将建设公租房的10号院出发,向南步行300米,就能到达13号线的芍药居站A出口。距三环和四环约1公里多。10号院外100米处,就是专22路、119路两路公交芍药居东站。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相关部门还计划在五环以内选择更多的废弃厂房、仓库用地,将其更改为保障房用地,并主要建设公租房。这些地段本来就具有接近商业区、公交便捷等优势,更适合公租房人群居住。

  ■配套

  建3000平米养老设施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区域中,还将建设一处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养老设施。 

  同时,该公租房项目周边配套设施本就十分丰富。半径2公里范围内,有中日友好医院、太阳宫医院等医疗机构。有物美便利超市芍药居北里店和芍药居店等购物场所。在芍药居北里内,还有工商银行和农行。 

  此外,项目附近还有私立的金色摇篮幼儿园和公立的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幼儿园,以及芍药居小学、化工大学附中等教育机构。

  ■价格

  租金比周边低10%至20%

  记者了解到,即将建设的公租房,在租金价格上将明显占优势。据芍药居周边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地段每平方米房价3万至5万元,两居室月租金接近5000元。以芍药居北里小区一套56平米的中装一居室为例,租金约每月3300元;78平方米的精装两居室,租金每月4500元左右,均价为58元/平方米/月。 

  目前,本市社会化公租房中,位置的远洋沁山水项目,每平方米每月租金41元。 

  芍药居10号院项目建成后,地理位置要比远洋沁山水更好,租金预计也会更高。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公租房租金约比周边价格低10%至20%左右,以每套建筑面积不超过40平方米计算,一套能住两个人的40平方米小套间,一个月租金为1856元至2088元。5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租金约为2600元左右,比普通商品房一居室租金还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