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区“最后贵族”:唯有泛水濂豪宅区

2012-04-09 10:3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京京

阅读延伸:

东莞“强心”战略起步:城市南进泛水濂豪宅区崛起

城区生态豪宅最后栖息地—泛水濂区

水濂山横岗湖连成城区后花园

  近年来,东莞的城市建设和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好的人居优势也日益显现,泛水濂片区不可复制的山水资源、地段优势使得该区域成为近两年来东莞楼市最受注的豪宅片区之一,业界分析人士认为,从片区综合资源配套来看,泛水濂豪宅区将成为继黄旗豪宅区后的下一个东莞城区富豪聚居地。

  随着去年《东莞市中央生态休闲区建设实施方案》出台,水濂板块作为东莞城市的中央生态区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强势崛起。未来,伴随着周边市政配套设施、交通等多项利好强势驱动,中央生态区的稀缺价值及城市地位将愈加凸显,泛水濂板块成为东莞真正意义上的“中央居住区”。

  优势看点---

  政府投资10亿建中央生态区 重金打造水濂片区

  据悉,去年出台的《东莞市中央生态休闲区建设实施方案》决定 2011-2015年东莞市政府将投入约10亿元用于中央生态休闲区建设,中央生态休闲区包括莞城、东城、南城、万江和寮步五个镇街,总面积约330平方公里。

  泛水濂片区连接了南城水濂片区和横岗片区两大热点板块,是东莞市中心区景观轴线的延伸,区位优越,作为中央生态休闲区的核心部分,享受利好是不可争的事实。业内人士分析,泛水濂片区的休闲生活配套和商业配套均将得到很大提升,这无疑也会推动区域住宅价值进一步提升。

  东莞城中豪宅:唯有“泛水濂”

  目前,东莞城区能独享山水资源和城市绿肺资源的生态豪宅区只有两个:东有黄旗,南有水濂,而随着黄旗山的开发结束,城区只剩水濂山豪宅区有条件成为富人聚集地。

  “近山者仁,近水者智”,山水兼备乃富人居住圣地。纵观分析东莞热点居住区,作为四大豪宅区之一的黄旗豪宅区虽深受追捧,仍存在“有山无江水”的缺陷;大打“滨江江景”的万江片区也有“有江水却无山”的遗憾,而新兴起的寮步片区更是犯了“无山无水”的“大忌”。

  而泛水濂片区恰恰弥补了其他片区的不足,不仅区域紧靠城区,有“离尘不离城”的城市豪宅特质,而且独享城市山水资源,尽得东莞“城市绿肺”,拥有稀缺10平方公里水濂山森林公园、水体秀美的横岗湖天然资源、116.8公顷水濂湖公园、4000亩南城植物园以及牛牯岭公园近在咫尺。山环水抱间,得天然之势,有靠山之壮,承袭千年莞邑龙脉。

  学府路开通 水濂与横岗“强强联合”

  众所周知,东莞四大豪宅区----黄旗豪宅区、松山湖豪宅区、水濂豪宅区和横岗豪宅区,成为了东莞富人扎堆的“福地”。然而学府路的开通,犹如推倒了一堵墙,使水濂山豪宅区与横岗湖豪宅区不再隔绝,两大片区“强强联合”,实现生态、配套资源互补利用,形成一个更有价值的片区--泛水濂豪宅区。

  与中心区的其他住宅相比,泛水濂板块“胜”在生态环境。而松山湖虽然同样不乏优美生态,却比泛水濂片豪宅的核心地段逊色不少。板块内部水濂山大道、水濂中心路和绿色大道贯穿,城市动脉环城路、东莞大道交叉而过,石鼓出口连接广深高速,轻轨R2“南城水濂公园”站点以及新城中心站等,则串联起整条“黄金通道”。再加之去年开通的学府路将两大豪宅区相连,开通从厚街横岗湖豪宅片区湖景大道驱车5分钟就能到达南城豪宅新区水濂山片区。

  泛水濂片区不仅在环境方面无可挑剔,与其他豪宅区相比,在价格方面也颇有优势。业内人士透露,泛水濂片区楼盘走的是亲民路线,比起东城黄旗山下那些动辄数千万的大户豪宅,南城水濂湖畔百万便可入手的洋房,走的是亲民路线,可谓是入门级的奢侈人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