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国毕业生对抗高房租 安家“房”车

2012-04-09 09:02:1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乔颖

  旧金山是美国房租的地区之一。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名毕业生为应对高房租,打算住在“房”车中。他在互联网上发广告租泊位,以便以后晚上睡个安稳觉。

  移动房

  这名毕业生的“房”车其实是带轮子的迷你移动房,而非传统意义上的房车。它由松木建造,外观呈原木色,白色尖顶,有门有窗,还有个小小的门廊。

  房子宽约2.44米、长5.8米、高4.27米,是带阁楼的设计,总重2586千克,建在一辆拖车上。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英国《每日邮报》7日刊登的图片显示,“房”车包括一间卧室、厕所、带水池和冰箱的厨房以及不锈钢壁炉。阁楼是卧室,可放下一张双人床,还有架子放置被褥和衣物。厕所附带淋浴间,厨房水池下的热水器可提供热水。屋内还有梳妆台。

  如果有需要,房主还可以额外付钱加装置顶式空调。

  租泊位

  这名没有提供真实姓名的毕业生本月在知名分类广告网站“克雷格列表(Craigslist)”上登广告,为“房”车租泊位。

  广告中写道:“我在旧金山东湾地区寻找一处停放可爱小屋的泊位,最晚8月底前开始租用……我的要求很低,需要一处至少宽2.44米、长6.1米、高4.27米的空间,靠近马路,有电源插头或接线板以及软管龙头。”

  “我信誉良好,有先前房东的介绍信,有稳定工作,好静但并非不善交际(我刚刚结束在伯克利10年的就读经历)。”

  他希望能在旧金山的教会区觅得一处泊位。

  建小屋

  这款“房”车名叫Fencl,图纸价格859美元,整房售价5万美元,由滕布尔威德小屋公司推出。

  这家企业专门设计建造各种小屋,其创办人杰伊·谢弗推崇“少即是多”理念。他说:“我程度利用空间,尽量缩小过渡区,如门厅和楼梯井,同时利用一些零碎空间储物。(小屋)简单、规整,是我认为最能节省空间且美观的设计。”

  谢弗亲手制作的排名前列间小房子称作“滕布尔威德”。他偏爱小屋的最重要原因是不需要做太多家务。“我想要一个能平静生活的地方,而不是要花费余生不停整理的地方。这就是我认为"滕布尔威德"吸引力之处。每件东西伸手就能够到”。

  滕布尔威德小屋公司销售的最小号房屋室内面积只有约6平方米,定价99美元。不过,这99美元只是图纸价格,指导消费者如何搭建房屋,如何布置水电线路等。有了这张图纸,消费者可以搭建出功能完备的小房间,房间内有厨房区、浴室区、旱厕区和休息区,可供一人居住。(乔颖 新华社特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