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汪洋:力促广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2-04-07 09:02:25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胡键 岳宗

  昨日上午,第九期省委常委集中学习讨论会在广州举行,专题学习研究广东房地产发展问题。省委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学习讨论会邀请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研究员谭华杰作《关于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及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专题报告。

  汪洋说,房地产业是城市居住生活、经济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关联度高、带动力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可以提高居民住房水平、促进消费、拉动投资增长、扩大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对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地产市场的“组合拳”,成效正在显现。去年以来,全省范围内房地产市场投机投资型需求得到明显遏制,多数城市房价涨幅回落,居民购房心理及房地产市场发展逐步趋于理性。这说明中央调控房地产的各项政策是正确的、必要的,有利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省务必继续严格贯彻落实。

  汪洋强调,要抓紧研究建立保障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房地产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要积极完善土地、财税、金融、公积金等政策举措,调整完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自住住房需求,积极发展租赁住房,加快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制度。

  汪洋强调,要促使房地产业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当前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过程中的很多短板、制约都表现在城市化上。在新一轮的国际国内竞争中,我省必须致力科学推进城市建设。房地产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标志和载体,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开发水平,促使房地产开发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逐步推进住宅产业化和绿色低碳建筑,积极构建商务区和居住区以及工业园区合理分布、与公共交通无缝对接的多中心组团城市。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省领导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和列席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