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鼓励有地的单位自建宿舍

2012-04-06 10:56:02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辛雪辉

  日前,在东莞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东莞市副市长吴道闻表示,东莞将加大对公租房的投入,建设资金将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此外,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公租房建设的比例不低于10%。

  记者还获悉,今年东莞将新建7500套公共租赁房,东莞市政府与各镇(街)、园区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列入领导班子工作实绩年度量化考核内容,纳入问责范围。

  出租屋“统包统租”解决公租房

  会上,东莞市住建局局长朱川透露,截至去年年底,东莞共完成公租房任务17865套,为全年任务的102.35%。其中已竣工7544套、在建10321套。同时,根据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东莞确立了发展公租房的方向,如政府投资建设,鼓励和支持各工业园区建设公租房,用作园区企业的员工宿舍,鼓励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员工宿舍,把部分富余的廉租房和经适房转为公租房。同时,东莞将探索利用“统包统租”出租屋的方式解决公租房。

  为加大公租房建设支持力度,东莞下发了《关于加快公租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对公租房建设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并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电力、通讯、市政公用事业等单位也会对公租房适当减收入网、管网增容等费用。

  对于公租房建设资金,东莞市副市长吴道闻表示:“将公租房建设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加大对公租房的投入。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公租房的建设比例不低于10%;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要全部用于公租房建设。”

  目标任务将纳入考核问责范围

  吴道闻表示,公租房是一项民生工程,公平分配是公租房的其中一条生命线。目前的重点难点是公平分配的问题。

  据悉,东莞市住建局将根据各镇(街)、各部门的反馈意见对《东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进行完善,合理确定公租房的供应范围和退出机制、尽快上报市政府批准。

  吴道闻说,在管理办法出台后要加强对公租房分配过程的监管,各级住房保障部门要从申请人家庭收入、资产标准、人均住房面积和计划生育超生情况等方面严格把关,强化准入管理。加强对公租房分配方案的审核和监督,实行登记情况、分配过程、分配结果三公开,确保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加强住房保障资格监管和使用情况巡查,强化合同管理,对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及时取消其资格。

  据悉,今年省下达给东莞的目标任务是新建7500套公租房,任务比去年的17455套有所减少。吴道闻提醒,今年任务依然艰巨,主要原因是随着东莞经济转型,可利用的土地资源不断减少,这类房源将逐步减少,需要新的渠道来筹集房源。

  会议上,吴道闻代表东莞市政府与各镇(街)签订了今年的目标责任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将列入镇(街)领导班子工作实绩年度量化考核内容,纳入问责范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