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大型商业银行首套房贷9折

2012-03-30 09:06:27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丁雯婕

  近期,北京和广州多家大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浮到基准利率的8.5折,而关于深圳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下降至8.5折的消息也纷纷传出,记者调查发现,8.5折银行利率是极为少数的几家小型银行对特别优质客户执行的优惠政策,并不具代表意义,大部分银行还是以基准利率9.5折为主,但已经逐渐松动到9折优惠。

  银行折扣

  普遍集中在9.5折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深圳部分银行能争取到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记者致电并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包括工行、农行、招行、中信银行等在内大部分银行对于首套房贷还是执行9.5折的优惠,他们的说法是“一般客户都能实现首套房贷9.5折的优惠,8.5折不可能。”

  不过,针对优质的贵宾客户,上述多数银行都能实现9.5折以下的优惠。例如招商银行的金葵花卡客户和单笔贷款达到300万元以上的客户,就能享受首套房贷利率9.2折的优惠。

  建行一个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行内关于折扣的新政策刚刚下发,单笔贷款达到200万元以上的客户就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我得到的消息是,基本上几家大型商业银行到4月份都会是这样的规定。”

  据了解,深发展银行对于单笔贷款达到200万以上的客户,也能执行9折房贷利率优惠。

  相比之下,只要是通过中原、世华、中联等三大中介交易的二手楼,中行就能执行9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未现8.5折

  或是中介“忽悠”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几家小银行8.5折优惠,记者采访发现,市场上极少有家银行已经启动此类优惠。目前发现,邮政储蓄银行客户如能首付四成,就能申请到8.8折房贷利率优惠。而花旗银行一个客户经理也向记者表示,只要或者单笔贷款数额足够大,申请到8.8折的房贷就不是问题。

  记者采访的多家小型银行和外资银行都表示,根本没有关于8.5折的优惠政策,或许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客户,才能享受到如此低的折扣。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是地产中介“忽悠”购房者的一个说法,从年初以来,随着存款准备金利率的下调到最近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纷纷跌破基准,不少中介常借此向购房者推销所谓折扣利率以期促进成交。

  “一下降到8.5折的优惠步伐过大,可能性极小。就算是8.8折的优惠,那也是极少数银行提供了非常有限的名额,”深圳建行一个支行行长表示,“不过,9折优惠应该下个季度就能全面普及,利率再小幅松动是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