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城楼大街房子危情不断 天花板坠落业主被砸

2012-03-26 07:44:21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时报陈景彬

  余女士家客房天花板脱落砸中了钢琴 东莞时报实习生赵浛锐 记者陈栋 摄

  从2010年2月到今年3月24日,莞城余女士的家前前后后出现天花板裂缝和天花板坠落等4次房屋问题,不仅修复时需要搬出去住,上周六坠落的天花板还砸到了自己的左肩膀。回想起这两年内的4次经历,余女士直到昨日仍认为,搬进来住的那天,就是噩梦的开始。目前,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经介入调查。

  房子住两年接连发生四次质量问题

  余女士一家就住在莞城西城楼大街凤来小区,24日下午4点半左右,余女士与丈夫在屋里上网查资料。突然,棚顶“哗”的一声,就在余女士抬头的一瞬间,一块两平方米大小的天花板呈锅状往下掉,“我马上躲闪,可还是被砸中了左肩。”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余女士家,天棚上圆形的空缺清晰可见,地面上散落着天花板碎片,一些砖块还直接砸到了钢琴和床上。余女士一边向记者指示现场,一边揉着还在疼痛的肩膀。

  “幸好当时我们在用电脑,小孩在客厅写作业,不然准会砸到孩子。”想起当时发生的事情,余女士仍惊魂未定。

  事后,余女士立即叫来了物管和开发商方面人员过来查看现场,初步的处理和赔偿方案目前还在沟通中,不过余女士仍在担心这噩梦是否已经到了尽头,毕竟这种情况,在入住两年以来,包括出现裂缝已经是第4次发生了。

  市建设局已介入调查

  昨日,记者根据去年6月份承建方方中建筑公司向余女士提供的处理报告,找到了当时负责此事的负责人徐先生。他向记者承认,之前确实曾到余女士家做过房屋维修。

  “以前楼上装修爆了水管,水往下渗,天花板就往下掉了,不是已经处理好了吗?”徐先生说,此次天花板掉落,很可能是余女士本来装修有问题,但具体是谁的责任,他要再到现场去看了才知道,至于赔偿就不太清楚了。

  接着,记者也拨打了开发商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管胡先生的电话。“已经有人在跟进,公司也在处理,到时会有一个处理方案出来的。”胡先生说。目前,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经介入调查。

  律师说法

  鉴定房屋质量后 业主可索赔

  广东莞鹏律师事务所赵小兔律师表示,这种事情想快速处理完是不可能的。开发商把房子交付给业主,就要保证房屋的质量。业主发现房屋质量有问题后,可跟开发商进行协商,找一家有资质的鉴定公司对房屋的安全质量进行鉴定,并确定一次性修复的费用。业主可要求开发商赔偿相应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