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工业项目改造 奖励用地指标

2012-03-22 07:43:13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报董学峰

  “三旧”项目改造为工业,除予以租金补贴、土地出让收益分成、财政奖励,还将在市机动指标内予以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东莞市国土资源系统“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东莞将试行存量土地跨镇街调整使用。

  或成立土地审批委员会

  市国土局决定今年在全系统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针对活动中要实现的目标,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润荣表示,将统筹全市土地、城建和产业布局,开展土地整合。提请市政府成立土地审批委员会,对全市500亩以上可连片开发的较大地块实施统筹管控,制定整合法定图则,出台土地整合区产业用地目录,创新土地收益分配政策,促进土地利用与转型发展相协调。

  为确保违法用地行为得到有效处置,今年6月底前,国土部门将建立违法用地快速处置机制,力争以较快时间制止违法行为,恢复土地原状。实行土地执法与政府绩效考核挂钩,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纳入地方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内容,实现违法用地约谈问责制度化常态化。

  预留2000亩保障新增大项目

  优化土地配置,坚持用地指标由市统筹,实行差别化管理。市国土局将预留2000亩机动指标保障新增大项目。对于大型项目将实行分期供地制度,优先保障项目首期用地,对年内未动工项目收回用地指标。

  按照国土部门的计划,本月底前将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初必须开工的15个市重点项目用地。对于已供地项目,市国土局将定期进行效益考核,建立建设用地评价体系和产业用地黑名单。

  刘润荣表示,年内将处置存量土地1.5万亩,试行存量土地跨镇街调整使用。协调财政部门研究出台政策,对农地转用满两年未开发建设的,由市财政适当补偿,纳入市存量土地库统筹使用。

  工业项目改造奖励用地指标

  “三旧”改造方面,国土部门将提请市政府将“三旧”办改组为常设机构。除完善4.8万亩地块历史用地手续,今年四月将建成“三旧”改造电子管理平台,以全市标图建库地块数据库为基础,建立“三旧”改造地块总台账,实时掌握项目进度。

  刘润荣表示,“三旧”项目改造为工业的扶持政策,将采取租金补贴、土地出让收益分成、财政奖励等多种手段,并在市机动指标内予以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