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三房供应占比重96% 东莞楼市库存量处于高位

2012-03-09 07:46:48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2012年开春以来刚性需求爆发,开发商也适应市场形势变化,供应以两三房产品为主力户型,不过从供应量来看,2月商品房供应量仅为12.42万平方米,环比仍继续大幅收缩。

  两三房为主力户型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东莞楼市的供应量就逐步减少。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全市共9个新增供应项目,总供应面积为12.4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1.62%,同比增加37.69%。春节假期之后,东莞楼市观望氛围有所淡化,小步加推刺探市场成为当下开发商的主要动作,但是这些货量却以前期积压下来的为主。

  从供应区域看,2月仅8个区域有商品房供应,很多楼盘的工程进度、营销进度,都没有提速到正常的水平,而2月供应上市的楼盘中豪宅项目也较少。

  此外,从户型面积上看,2月份东莞新增住宅供应中没有合拼户型,当前开发商把握市场主力需求点,在央行表示重新支持置业贷款需求的情况,银行放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的背景下,主打适合刚性需求及置业需求的两房、三房,合计供应比重达到96%。

  库存逾620万平方米

  虽然供应量不多,但是由于此前市场冷淡,积压货量不少,目前东莞楼市的库存量仍高达620万平方米以上,值仍处高位。

  截至2012年2月29日,东莞全市商品房存量为620.46万平方米,环比小幅减少2.41%,其中住宅存量为460.4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02%,共39616套;洋房存量为384.7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0%,共37505套;公寓存量22.1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91%,共4562套;别墅存量75.7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59%,共2111套。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2月东莞商品房库存高位小幅调整,主要是进入2月份,楼市成交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部分楼盘出货能力明显强于去年年底,而新增供应却依然在低位徘徊,形成这一时期供应小于成交的局面,从而使得全市库存小幅走低,但是超过620万平方米的库存,仍属于高位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