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物业通知“停止维修服务“ 业主要自学修水电

2012-03-08 17:03:14 来源: 竞报 作者:叶赛

  “昨晚物业有了通知,以后不再入户维修了。”日前,海淀区燕语清园小区的业主们收到了物业公司的一纸通知,告知他们物业今后将不再提供日常入户维修服务。

  业主:物业此举将带来诸多不便

  对于物业公司的这一决定,不少业主表示不理解。业主李女士(化名)对记者表示,从没听说哪个小区的物业不上门维修的。今后家里要修电、换水管都很不方便。之前物业公司入户维修虽然需要付费,但只要是明码标价,业主也能接受,不仅维修质量有保障,出了问题也知道该找谁,心理比较踏实。如果随意找人维修,难免会出现漫天要价、偷工减料等问题,业主的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在燕语清园的业主论坛,一位业主发帖说:“或许是时候我们自学成才学会水电维修了。”

  物管:建议业主自己找维修人员

  长城物业在《关于不再提供日常入户维修服务的通知》中写道,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及与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委托合同》的约定,物业工程服务的职责范围是:公共设备点检及定期维护、共用部位及公用设施设备维修及室内紧急维修工作。现长城物业燕语清园管理处除以上服务内容外,自2月20日起将不再提供日常入户维修服务。考虑到燕语清园业主日常生活需求,除建议您自行查找选择专业维修人员外,物业积极在周边区域协助您寻找了小区内常见室内维修项目的维修人员以供选择。

  记者看到,物业公司随《通知》一同发放的还有一张日常维修服务的联系单位及联系人一览表,项目包括防盗门、塑钢窗、水电维修等,称仅供业主参考,费用由业主与其约定,物业不对其维修质量、效果作出承诺。

  长城物业:物业费中不含入户维修

  就业主的疑问,记者致电长城物业公司进行了咨询,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长城物业集团决定,于今年2月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有偿的入户维修服务,公共维修和紧急维修还是受理的。该工作人员介绍,入户维修服务是不包含在物业费中的,目前很多入户维修的技工都已经撤出了,对因此给业主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

  长城物业认为,入户维修服务属于常规物业服务之外的特约委托服务,特约委托服务并不是物业管理企业的法定义务。物业虽不再提供日常入户维修,但紧急事项物业公司仍提供相关服务。那么,什么样的维修才属于室内紧急维修工作呢?在物业公司发放的《通知》中列出了九种,即供电系统短路跳闸;开关箱或插座产生火花;供电线路产生明火或燃烧;吊顶及灯具即将脱落;供水管爆裂、或者室内跑水;厕所或浴室堵塞返水;燃气泄漏、关闭阀门;室内烟感、门禁按钮等故障;水表更换。

  律师

  入户维修应是物业服务约定俗成的内容

  北京邦恒律师事务所向小铁律师提示,首先要看物业服务合同中是否有提供日常入户维修的承诺,如果有承诺,那么业主可据此要求其必须提供入户维修,或者要求减免相应物业费。即使合同中没有相关约定,日常的入户维修服务也是约定俗成,物业公司应该提供的服务。物业公司单方面取消,显然会对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意味着物业服务品质的下降。小区业委会可就此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向物业管理的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此外,北京市出台了住宅物业服务的五级标准,只有达到相应标准才能收取相应的物业费。如果该小区的物业没有达到其宣称的物业服务标准,业主也可以进行投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