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央调控楼市决心坚定不移

2012-03-06 07:53:41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时报

  关键词

  房价

  温家宝总理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短短40个字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中央的态度非常明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坚定不移。这就告诉人们,房价合理回归要继续促进,对此不应存有疑问。

  “资金链要断了”“楼市要垮了”“刚性需求很受伤”“银行将有很多坏账”“破坏了市场机制”……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以来,此类议论不时出现。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确给一些地方和一些人带来影响:投资被限购了、贷款投机的大门关上了、不降价不好卖了、地方土地财政也不那么好依赖了。但这些“影响”的出现,恰恰是调控政策的目标所向,是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的基本保障,说明政策调控精准。

  在调控政策的强力作用下,多数城市房价环比开始下降,步入合理回归的轨道。但这种回归仅仅是开始,还远未到终结的时候。参加两会的一些代表委员认为:如果调控政策出现任何松动,房价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楼市调控成果可能“毁于一旦”。

  代表委员们提出担忧确有来由。严厉调控一年来,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重,质疑声不绝于耳,小动作层出不穷。正如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所指出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处于关键阶段。政府工作报告的论断,可以说给今年房地产调控吃了定心丸。 据新华社

  报告摘要

  “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