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上再打折

2012-03-05 07:15:55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马文婷

  继上周四大国有银行确定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后,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商业银行在实际操作中早已给出了更为诱人的优惠政策,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打9.5折甚至9折。

  四大行首套利率回调 

  上周媒体披露,中国工商银行(4.43,0.02,0.45%)、中国农业银行(2.74,0.00,0.00%)、中国银行(3.07,0.01,0.33%)、中国建设银行(4.89,0.03,0.62%)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其中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2011年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首套房的购房成本也大大增加。但从今年年初以来,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增加,银行房贷政策发生微妙变化。除了四大国有银行,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家股份制和外资银行获悉,部分银行均表示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9.5折甚至9折。不过,部分申请者也可能会因为资信状况进行一定的上浮。 

  部分银行可打折 

  近日,央行曾要求商业银行“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在此背景下,某国有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大多数房贷业务仍实行基准利率,但经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例如存款在5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能享受9-9.5折优惠。“首套房对定向人群优惠贷款利率,主要背景仍然是央行要求银行满足首套购房者的需求”。 

  记者还从花旗银行获悉,该行房贷利率以国家规定为准,如果是特别优质的客户,还款能力强,并且在该行有一定的存款,有希望申请到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汇丰银行(微博)也表示,客户只要没有逾期记录,有大公司工作背景且有稳定收入,利率最少可以有5%的优惠。

  ■算账

  百万房贷9折可少付息10万

  就目前多家银行的房贷政策来说,首套首付3成、利率基准。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为例,如果是执行基准利率,月供为7783元,总利息867927元,而如果能打9折,月供则减少为7364.76元,总利息更是减少100385元为767542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