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宗庆后:对100平方米以上住房放开限购

2012-03-03 07:25:08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徐妍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今年的两会上提了11条建议,内容涉及国家经济发展、税收制度、投资环境、医疗、房地产及教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

  其中,在《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中,宗庆后提出完善我国阶梯式住房体系的建议,实现“低收入有保障、高收入有市场”的住房格局。针对目前受调控影响,各地商品房库存不断攀升的现状,宗庆后提出了三条解决存量房产的措施。

  “目前房地产行业几乎停滞发展,已经影响到整个经济的发展,而与此同时有刚性需求的人依然买不起房,大量的住房闲置,房地产商面临倒闭,银行坏账凸现,因此应该采取措施解决目前存量房产,重振房地产行业。”宗庆后认为。

  对此,宗庆后建议,排名前列,应将100平方米以下的房产采取政府免税费、银行免利息、开发商保本的方法,将房价调控到经济适用房的水平,供应无房户购置居住,银行可给予低息贷款;第二,应将10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放开限购令,让有钱人去买,消化这部分房产,同时购这部分房产者不予银行贷款,对暂时尚不能售出的房屋且又有银行贷款的,采取银行挂账停息、并由银行监控销售的方法予以处理,即这批房子每卖一套,必须将资金回笼归还贷款,通过银行认可才能发放房产证。

  最后,宗庆后还建议鼓励投机炒房者将闲置房屋拿出来出租,既解决闲置房屋,通过出租来回收一定成本,又解决刚性需求者的住房问题。租金超过额定金额部分应全额征税,在额定费率内则全额免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