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象山否认取消楼市限购 称正严查购房证明

2012-02-24 07:11:4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杰 张岚 戴榆

  昨日(2月23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有关部门否认取消了限购政策。

  象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县从未作出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决定,并从昨日开始已经对此前的购房证明进行严格复查。

  去年的2月23日,宁波市出台地方限购政策,并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开始施行新版住房“限购令”,至今出台刚满一年。不过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实地采访中,二手房中介结构以及开发商纷纷表示,全款购房可以多买房,限购取消的消息也得到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证实。

  住建部门称正复查购房证明

  昨日,象山县住建局对外表示,象山县一直以来都按照宁波市住建委 《关于进一步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执行,从未作出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决定。

  该局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本报报道后,已经开始对房产机构进行了检查,并称二手房产中介只是为了招揽生意而作出相关承诺。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象山县住建局已经对此前的购房证明进行了复查。截至昨日已复查了100多份,还有100份未复查,到昨日下班时尚未发现问题。

  上述复查主要是对居民家庭购房资格的再次审查。根据宁波市“限购令”要求,房屋登记机构在办理存量住房买卖交易过户登记手续时,应查验《购房家庭住房情况申报表》和 《宁波市家庭住房记载情况证明》,前者由购房者提出家庭住房情况核查申请,后者则由各房屋登记机构完成购房人家庭住房情况核查后出具的符合购房条件的证明。

  宁波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王培毅向媒体公开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和象山进行了沟通,将会派人去调查落实。如果 “取消限购”属实,会严厉追查。

  中介人员说法莫衷一是

  昨日下午,象山县政府发出澄清公告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以“宁波市户籍,在宁波和象山各有一套房,还想在象山再买一套房”的情况咨询了房产中介公司。

  排名前列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说法和21日记者咨询时一模一样。“可以买第三套房啊,我前天不是和你说清楚了?但是不能按揭。”“房产证办不办得出来?”“房产证、土地证都能办出来的。”这名经纪人紧接着透露,新房和二手房都能办房产证,不过第三套和第四套都不能贷款。

  另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也表示:“买第三套没事的,马上就可以转户。”至于第三套房能否贷款,她称去银行问问才能给记者确切的答复。她还向记者表示,不能确定能不能买第四套房。

  当记者咨询第三家中介的经纪人时,对方直接打断记者,“买不了。你是记者吧?”值得玩味的是,仅在两天前,此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只要你有钱就能买,买100套也无所谓的。”当时,坐在其对面的同事也表示,“现在象山没有限购了,只有限贷,排名前列套贷60%,第二套贷40%,第三套不能贷,一次性付款就不管你买几套了。”

  记者随后来到了象山县在售的一家楼盘“海御”。当记者提出已有两套署名的房产且有房贷,是否可以再购买该处楼盘时,现场一名售楼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买一套,但只能一次性付款。当记者再次提出疑问,是否真能购买第三套房,且是否可以办理房产证时,该工作人员则出现了改口,称还是去房产部门咨询一下为准。随后该工作人员强调:“说我们业务员讲可以买三、四套房纯属虚构,我们一般的话都是按照政府条例(来执行)的。

  地方调控或趋于“紧中略松”

  实际上,对于房地产调控中的“限购政策”,早在去年9月份,杭州多家房企就曾“叫苦”,希望能“技术性放松”调控措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当时在一次座谈会上,多家房企集团表示希望在限购框架内“局部放松”,如对90平方米以下住房继续限购,而放松高端房产;或市区限购,放松郊区。但最后杭州并未放松限购。

  “这个时候都不敢轻易改变和放松限购政策,特别是一、二线重要城市。浙江的杭州、宁波、温州等城市尤其是市区板块,都不会率先放松限购。”浙江省社科院房地产研究员王永太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整体形势观察,在今年四季度前,限购政策应该不会有所松动。

  杭州某置业机构的总经理认为,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地方政府趋向紧中略松,以低调、不发文的方式灵活解释政策,官方对外口径仍是不变。可以解读为这是响应中央的预调微调精神,也可以理解为试探中央调控政策变化的意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