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一企业提供两房一厅夫妻房吸引外来工

2012-02-19 07:17:45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黄玲

  当众多企业还在为“招工难”和“用工荒”发愁时,东莞沙田一做电子配件的企业却一点也不愁,工人都会自动找上门来。记者了解到,这得益于该公司的人性化管理,最突出的就是夫妻房等福利政策。据悉,该公司提供的夫妻房都是两室一厅,多配一间房是方便小孩和老人居住。

  老人带小孩也有地方住

  陈先生今年30多岁,在公司4年如今当上了车间班长,妻子也在这家企业干活。和很多将小孩留在老家的打工夫妻不同,陈先生的儿子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在沙田上幼儿园。其父母也从老家过来,帮忙带孩子。

  一家人住在一栋房子的三楼,两室一厅,大概70平方米,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还有空调和热水器。记者看到,房子装修很简单但是很温馨,客厅很整洁也很干净,墙上还有夫妻俩的结婚照。但这个房子并不是陈先生购买的,也不是租的,而是公司的宿舍。此外,它还有一个更温馨的名字“夫妻房”。

  稳定的收入、和睦的家庭让陈先生很满足。“父母、小孩都在身边,还有单独的地方住。空调和热水器也不是自己买的,而是公司统一配备的。”

  入职三年基本能“分房”

  事实上,陈先生一家居住的这栋楼有4层,一共54间房,全部住满。所有的房客都是在该公司工作的夫妻。该公司负责人谢主管称,这些夫妻套房的门槛并不高,只要员工夫妻双方都在该公司上班,达到三年左右的年限基本上就可以入住。“如果夫妻中有一方属于管理层,住宿的条件还可以放宽”。

  据悉,这栋楼位于这家有2000人左右的工厂并不远,除了是套间外,公司还特意聘请了保安和清洁工。更为优惠的是,公司还为夫妻房的住客们提供了水电费补贴,不超过基本额度,水电费用都是公司买单。

  如果住不满,剩余的房间公司也不会空着,有需要的员工,不符合条件的公司也会考虑让他们进去住。

  福利好企业从来不缺工

  “夫妻房”这一称号刚出来时曾引起轰动,成为衡量一个企业福利的重要标准。如今,很多企业在招工时都开出“夫妻房”的条件。记者了解到,绝大部分企业的夫妻房都是套间,或者是一房一厅。随着农民工结婚生子,老人、孩子过来居住也成了大问题。

  “就是考虑到员工有这个需要,夫妻俩住员工宿舍不方便”,谢主管称,孩子当留守儿童也不好,就提供了这种两房一厅的夫妻房。

  据悉,除了夫妻房外,该公司员工还享有工资保障、社会保险等基本福利。甚至家庭有困难也可以找企业。就是这些人性化管理,让员工都一心留在公司。

  “员工们都对公司福利还满意,基本没有投诉过,有些工作了几年也不知道劳动局的地址”,该公司工会主席何小姐称,就算是公司扩大规模想增加工人,只需要内部发招聘信息,就有很多人找上门来,根本不担心缺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