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莞人返岗租赁市场已升温 东城南城租金

2012-02-14 08:50:08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报 刘耕

  租金较年前上涨一成多,租赁高峰期很可能将持续到三四月份 

  随着年后大量新莞人返岗带来的需求高峰,东莞租赁市场迎来了龙年排名前列个旺季。昨日,记者走访东莞租赁市场发现,节后大部分地产中介公司租赁成交量均稳步增长,每套租赁价格较年前上涨了约100元~200元/月,涨幅在10%~20%之间。业内人士分析,年后返岗的新莞人、租约到期换租者以及购房观望者构成了本次租赁高峰的主力军。目前仍有大量新莞人尚未返莞,需求并未得到完全的释放,因此这一波租赁高峰期很可能将持续到三四月份。

  租赁需求旺盛房源紧缺

  在横沥的鸿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吴小姐正在找一间合租屋,因为今年她在横沥找了一份新工作。“这段时间租房的人太多,租金高一点也可以接受,但合适的房子还是很难找到。”她目前暂时寄居在同事家里。

  像吴小姐这样的租户并不少见。进入2月之后,东莞租赁市场一扫节前的颓势,迎来了一波明显的增长。据了解,东城、南城等热门区域租赁交投增长量普遍在30%以上。

  记者从满堂红置业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2月以来成交量持续稳步增长。“现在正是成交旺季,房源非常紧张,预计要到3月份之后,更多的业主才会把房子放出来。”该公司负责人认为,房源紧缺的现状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满堂红东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一波租赁高峰主要是由于节后新莞人大量返岗,以及租户原租约到期后换租所造成的。另外因为房地产行业前景并不明朗,一些手持资金的购房者目前仍在观望,因此在现阶段也加入到了租房的行列。

  东城南城租金

  需求旺盛,租金也相应地水涨船高。满堂红东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的租金涨幅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然维持在10%以上。“以东城为例,2011年租金为800元/月的单间公寓房现在涨到1000元左右。”他说,大部分的单位租金都涨了100元~200元,而东莞各镇街中南城和东城的租金相对较高。

  鸿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小姐也表示,房租价格上涨的幅度比去年放缓了一些,而且各区域的房租价格也不能一概而论。“租金的高低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房屋的新旧程度、设备是否齐全、房间格局设计、小区交通环境等等,因此即使是同一区域的房子租金也可能相去甚远。”她说。

  商铺房源充足成交疲软

  与住宅租赁供不应求的局面相比,今年的商铺租赁市场却是一片冷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中介公司的商铺房源都非常充足,成交量却不升反降。

  广安物业咨询部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商铺房源比去年增加了20%以上。“一些业主在去年就因为经营困难而有了放盘的打算,过年之后就顶不住了。”他认为,由于目前经济环境不景气,很多商铺的经营都出现了问题,因此才会出现大量业主放盘但无人接手的局面。

  中联地产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的商铺租赁成交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甚至不如去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