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品牌房企节后忙招人

2012-02-10 08:53:22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报王敏

  光大、万科、光耀、碧桂园、佳兆业、花样年、世纪城、富盈等地产巨头纷纷招兵买马。

  尽管不少专家对今年的房市不看好,但春节过后,仍有众多房企开始招兵买马。记者近日获悉,包括光大、万科、光耀地产、碧桂园在内的众多房企在春节后便开始了较大规模的招兵买马工作。有发展商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很多房企从2011年就开始了校园招聘,企业缺人,成为行业普遍现象,这也反映了虽然2012年的楼市难以捉摸,但从长远看,房企仍看好行业前景。

  节后各大房企招聘忙

  与往年不同,刚刚过完龙年春节,各大房企便开始忙碌,一些企业甚至一改往年春节休假接近半月的作风,开工时间也有所提前。而不少房企忙碌的排名前列件大事,便是“招兵买马”。

  近日,记者在各大房企的网站和一些招聘网站上看到,刚刚过完龙年春节,在1月末2月初,光大地产、东莞万科、东莞佳兆业地产、东莞花样年地产、光耀地产珠三角区域公司、碧桂园、世纪城集团、富盈集团等房企都已经广发“英雄帖”,开始了招聘工作。

  从各大房企公布的招聘对象来看,春节之后各大房企的招聘范围颇广。如光大地产招聘人选便包含地产公司总经理、项目总监、投资拓展部副总监、设计副总监、园林设计经理、建筑设计师、财务人员、销售经理、销售代表等多种职务。几乎涉及到整个房地产开发的产业链。佳兆业地产和光耀地产招聘的职位也很多。

  从招聘的企业来看,在年后招兵买马的企业,不少为新入莞的房企,或在莞强势扩张的企业,如光耀地产、碧桂园等。

  缺人成行业普遍现象

  “真的很缺人,一直都很缺人。”光大地产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是哪一行企业,在年底时都会出现一定的人员流动。从2011年至今,房企的缺人现象就表现得十分明显,因此在2011年光大就已经启动了校园招聘。不同于往年的是,以往是缺专业技术人才,而现在是基本人才都缺,尤其是工程、营销、开发等方面的人才缺乏最为明显。而对于今年光大地产从一开始就较大规模招聘,并涉及前期规划、开发、设计、营销等各个方面,该人士表示,光大目前在售的项目虽然不是很多,但企业储备用地和正在开发的项目都不在少数,尤其是在2012年,光大地产开工建设的项目不少,人才的需求自然也就更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代理公司也表示对人才求贤若渴。“从2011年开始,整个行业都缺人。我们主要缺的是策划和销售人员,从基层到中层都缺。”瑞峰置业一高层管理人员对记者说,从去年至今接触的情况来看,希望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很多,但合格的人很少。“专业人才在东莞还是很缺的。”

  行内分析人士表示,2012年的楼市难以预测,造成不少从业人员离职流失,但另一方面,不少房企长远仍看好房地产行业,并有不少项目上马建设,人才需求不减,这也就造成了去年以来,房企缺人,春节过后,便有不少房企招兵买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