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节后返京高峰到来 住房租赁市场开始逐渐升温

2012-02-04 09:27:5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近期,随着节后外地务工人员返京高峰到来,北京租房市场也开始“渐入佳境”,求租人群开始增加,租房需求明显见长,但租赁房源并未见明显增多,而从租房需求看,合租、轨道交通沿线租房需求最多。

  有没有房租到期需要合租的同学?有的话回复我,大望路两居求合租。”在劲松附近上班的赵小姐昨天一上班就发出了这条微博。调查显示,近期,随着节后外地务工人员返京高峰到来,北京租房市场也开始“渐入佳境”,求租人群开始增加,中原地产、我家我家、链家地产等中介机构多家门店的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租房需求明显见长,但租赁房源并未见明显增多,而从租房需求看,合租、轨道交通沿线租房需求最多。

  上午10点多,记者开始走访成府路、学院路、上地等北部一些区域的二手房门店。无论是中原地产门店还是我爱我家或者链家地产门店,一个共同特点是,几乎每家门店房屋经纪人“并没有到齐”,很多经纪人都要在正月十五以后才回来,租房人多了,但出租房源没见增多。“你看,这几天上门来看租房信息的人是多了,但来挂出房源出租的房主没见增多,做成单子也不容易。”中原地产的一家门店工作人员如是表示。

  “我年前就想好了,今年一定要找个合租人,房价降了,租金未必能够降,而物价上涨又很厉害,我还是找个合租的分担这5000多块一个月的租金比较踏实。”发出“求合租”微博的赵小姐昨天如是告诉记者。记者在学院路、成府路、上地等区域多家二手房门店调查发现,从近日的租房需求看,除了“合租”需求较多外,轨道交通沿线租房需求也比较多。在牡丹园附近上班的杨先生租房目标就是四号线沿线、房租较便宜的南城区域,“哪怕是大兴也可以。反正地铁方便,坐三四站也是坐,坐一二十站不一样吗,房租却因此能便宜很多,合算!”

  “考虑房价降价预期明显,购房人观望态度更坚决,因此,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春节后租房高峰将提前到来。”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分析。但他同时表示,值得关注的是,很多二手房房主因目前“调控政策到底会不会调整”等政策信息不明朗而在房子“是卖还是出租”之间犹豫,预计节后租房高峰期间出租房源不会明显增多,也正是如此,该负责人提醒租房人士,“租房还是要趁早”。

  租房提醒

  值得关注的是,考虑到过去租房市场纠纷较多,昨天下午,市住建委在其官方微博及时发出了四点“租房提醒”,供租房人注意: 一是在选择经纪机构之前,先登录北京建设网(http://t.cn/GVNTZ)查询拟选经纪机构是否具备从事租赁代理业务资格,务必选择正规企业。二是在签订合同之前,查验房屋权属证件、出租人身份证件及房屋出租委托书,核对委托权限及期限。三是尽量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并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将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事先予以约定;四是通过指定银行代付租金,在约定租金支付方式时尽量避免一次性支付较长期限的租金,有效降低交易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