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

2012-02-02 08:26:34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罗志君 陈晓鑫

   四大国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或将刺激购房热情

李伟杰/制图 

  春节刚过,由于银行贷款额度较为充裕,北京、南京、深圳、青岛等多个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其首套房贷利率相比于去年底的普遍上浮5%~10%,已逐步回归基准利率。

  记者昨天调查了东莞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其中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执行的均为基准利率,而多家商业银行则继续在10%和10%以内上浮。专家认为,这可能刺激一定的购房热情,但不等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发生松动,一切仍需要观察。

  四大国有银行 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昨日从四家大型银行在莞的部分网点了解到,目前其首套房贷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这与去年年底银行普遍由于额度紧张,对贷款人的审核较严或优质客户优先,放款时间有所延长,利率不同程度上浮相比(的上浮20%),有了回归的迹象。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工行东莞某支行房贷客户经理,其表示东莞首套房贷利率处于基准利率水平,并且在短期内不会改变。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打折等优惠时,该经理称短期内东莞不会出现像深圳等地方一样的打折情况。

  建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建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至基准利率水平,这将降低买房者购房压力。

  此外,农行和中行等也表示,不同地方的房贷政策也有差别,目前以基准利率为执行标准。

  多家商业银行 利率仍在10%和10%以内上浮

  与四大国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不同的是,东莞多家商业银行表示首套房贷的利率仍在10%和10%以内上浮。

  兴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兴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处于上浮10%的情况。东莞农商行的客服经理也告诉记者,目前东莞农商行的借贷仍处于基准利率到上浮10%之间,不过对于一些优质客户,会有下调至基准利率的可能性。

  光大银行的客户经理则告诉记者,尽管目前的利率仍处于基准利率之上,但是相信随着政策的改变,下调的可能性很大。

  声音

  中介:可能刺激一定的购房热情

  合富辉煌相关负责人李兴旺告诉记者,最近多个城市出现调整房贷利率的情况,与去年年底国家的相关政策有很大关系。他表示,随着房贷利率的下调,将释放一部分资金。而东莞购房者也将更加容易申请到基准利率,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购买者的买房压力。

  李兴旺同时表示,随着贷款政策的相对放松,预计将会对去年年底已经积攒的大量未发放贷款客户产生刺激作用,可能会对楼市的销售产生一定的积极作用。

  专家:不等于房地产调控已放松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整个贷款的政策可能会适当放松,但是未来首套房贷政策变动情况仍要看国家政策。

  中原地产市场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就表示,尽管出现了利率下调的现象,但是现在很难判断房贷利率变化是会倾向于放松还是趋紧,目前还不等于调控放松。

  车德锐表示,一切需要以国家的最终政策为标准,“目前可能会出现一些放松的现象,但是不等于房地产调控已经放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