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应对调控之策:我们当务之急是消化库存

2012-02-02 07:48:14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喻亚

  资金链还没到末路哩

  一般不会降员工薪水

  楼市行情不好,企业人员的薪金水平是否也会因此调整?

  昨日,北京万贤猎头相关负责人说,有企业发工资有困难,但降薪的比较少见,“现在是行业洗牌的时候,但是哀声一片还没有看到,反而我们接触的那些有项目、想把握机会的企业都在增加待遇吸引行业优秀人才。”

  重庆一家人力资源公司表示,从薪资上看,去年三四季度薪资与上半年差不多,但年底的年终奖都有较大幅度缩水,而且部分一二线房企原本在年底前后的调薪计划也成了泡影。我市某开发商表示,一般来说,对于新招人员,薪金有可能比原有员工低,但在职员工不太可能降薪,因为降薪可能意味着流失员工。斯卡瑞猎头公司坦言,今年开年以来,同等职位的薪资,较去年有了一定下调。

  地产评论员辣姜则表示,人员工资费用算是开发商较小的成本支出,如果危及降、欠、扣、拖、赖等方式,说明那开发商的资金链真的到了末路。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喻亚

  1月31日,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上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时指出,要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地产界迅速反应。各公司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有各自的解读,有各自的应对之策。

  先消化库存,3月再开新盘

  1月,货币政策吹了点“暖气”,北京、上海不断爆出首套房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上海易 居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不少开发商还在等政策“暖风”,很多楼盘都在等3月后开盘。

  在广发证券分析师赵强看来,2011年大多数公司都不同程度地放慢了开工节奏,有公司从年中起就下调了新开工面积。对于2012年的新开工计划,虽然多数公司未提出明确的数字,但压缩开工是大势所趋,“消化库存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工程类管理类人才仍然抢手

  节后,很多行业将迎来离职潮、跳槽潮。昨日,我市江北一中型开发商职员小肖说,他刚陪同事办完离职手续。

  不过,重庆斯卡瑞猎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现在还处于长假后的排名前列周,很多公司还没开始裁员和用人动作。据了解,去年底到今年节前,很多开发商原本有进人计划,主要是工程类、管理类人员。由于去年的房地产调控,不少开发商大大减缓了拿地的速度及开盘的进程。目前的行情不明朗,很多工程项目推迟了进度,所以原本的进人计划还是暂缓了。

  楼市行情不好,对管理人员的能力考验会越来越大。斯卡瑞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地产商的用人总需求在减少,但对融资及成本管理类职位需求量仍比较大。

  万贤猎头负责人解读,一方面是优秀人才本来就难寻,另一方面是行业洗牌时期里,企业更重视打造内部管理和核心竞争力。“比如水平高的集团总裁/总经理,优秀的项目总经理(操盘手),优秀的总建筑师和设计总监,想提升竞争力和组建集团公司的都需要,待遇一般是100万到500万”,但经理人在这个不明朗的市场下,则是以稳为主,一般不轻易跳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