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 个别银行可享95折优惠

2012-02-01 10:50:43 来源: 深圳商报

  年前才刚刚开始回归基准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日前有消息称,个别银行在深圳推出了95折的优惠利率。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深圳银行了解到,此前普遍上浮5%到10%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目前已普遍出现回落,越来越多的银行可以给优质客户提供基准利率。而首套住房贷款能给予9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则比较少见。

  深圳银行业内人士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比较弹性,银行额度若宽裕,市民申请基准利率则相对容易。不过,现在看来,市场房屋成交量较低,房贷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小,未来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望回落到基准的95折或9折。

  不少银行申请基准利率有“门槛”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以到基准。”深圳多家银行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昨日这样对记者表示。

  可打7折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去年下半年出现普遍上浮5%到10%,甚至更高。2011年12月份,银行信贷额度略有宽松时,深圳个别银行推出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为基准。昨天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银行明确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为基准。

  不过记者留意到,大部分银行对给予“基准利率”有着一定的“门槛”。

  “我们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到上浮5%之间,一般来说,优质的客户才可以获得基准。”昨日交行深圳一网点个贷经理对记者称。对于如何界定“优质客户”,他表示,“在交行有50万元存款或者等值的金融资产客户就是优质客户”。

  深圳中行红荔路上一网店的个贷经理对记者表示,若首套房为“一手楼”,贷款利率可以做到基准利率。若首套住房购买的是“二手楼”,贷款利率最少要上浮10%。

  深圳建行、农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为基准,但这也只是针对优质客户。招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大部分银行对客户实行利率差别化定价,也就是对银行来说,优质的客户可能获得相对低一点的贷款利率。

  首套房贷款利率或还会回落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些中小银行房贷政策似乎更为优惠一些。昨日,深圳光大银行某网点个贷经理向记者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为基准。

  “现在到我们行申请首套住房按揭贷款,贷款利率一般来说是基准。”昨日,深圳一中小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说。该人士称,进入2012年后,银行的信贷额度要多于去年,额度不太紧张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也就有所回落了。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个别银行甚至已经给出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95折的优惠。对此,深圳一银行业内人士称,目前市场上给予95折的银行比较少见。不过,今年同去年相比,银行手中的信贷额度略有增加。相比来说,房屋市场中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都不大,银行的房贷市场也在缩小。预计未来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还有可能出现向下微调。

  “不过,肯定不会回落到原来7折或者8折的水平。虽然额度要多一些,但也没有宽裕到这个地步。现在银行的资金成本高了许多,折扣太大,银行就是亏本的买卖。预计或下浮到95折或者9折这个水平”。上述人士称。

  对于未来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是否会还会回落。招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还很难判断。今年1月份,恰逢春节,银行还没有明确今年的信贷额度,很难判断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向。

  二套房贷款政策仍严格执行

  “首付六成,贷款利率在基准的1.1倍以上。”昨天,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深圳银行对二套住房按揭贷款政策仍在严格执行。

  深圳一家银行的支行行长对记者表示,相对来说,现在银行受理的绝大部分是首套住房按揭贷款,二套住房相对要少许多。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成数必须为六成以上,贷款利率为基准的1.1倍,这都是监管部门明确要求的,商业银行不会违背这一规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