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土地市场倒春寒 2月仅两宗地块入市

2012-02-01 08:1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董珊伶

相关阅读:

  温总理给市场吃定心丸 严控或至少坚持到年中

  东莞楼市解冻较快也要到3月

  龙年东莞楼市依然低迷 春节七天仅成交2套

  1月入市土地多流拍 热点地块底价成交

  龙年东莞土地市场首拍惨遭滑铁卢,靓地入市也无法逃脱流拍厄运。据东莞市国土局公布的拍卖信息显示,1月入市竞拍的地块有6宗土地。土地市场因受到楼市遇冷等因素的影响成交者寥寥无几,仅有两宗商住地块成交。两者分别为2012WG002的东莞大道东侧地块以及编号为2012WG004的常平镇板石村地块,总成交面积为15269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3%。

 

  其中在1月入市的南城区滨河路白马段南侧地块虽然处于东莞热点区域,亦遭遇流拍。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城区地块如果没有一定配套支撑,在市场低迷的状态下同样会面临流拍的厄运。》》延伸阅读:2012首周冷清开场 新年首宗靓地遭遇流拍厄运

  土地市场寒意未去 2月仅两宗地块入市

  2月东莞土地市场挂牌交易的商住用地共有两幅,包括编号为2012WG007的中堂镇东泊村地块(原定于1月17日入市,现顺延至2月17日入市);而编号为2012WG008的厚街珊美村也将于2月23日入市。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楼市形势继续偏紧,短期之内难有明显改观,东莞土地市场或将持续低迷一段时间,热点区域的地块多底价成交,而偏远镇区地块将以流拍为主流。 



 

  2012WG007地块位于中堂镇东泊村,该地块面积16684平方米,容积为2.2,起拍价3230万元。该地块位于中堂镇文化路与中东路交汇处附近,毗邻滨江大道,可连接沈海高速,交通便利,周边市政、教育、商贸、餐饮配套较为齐全,中堂镇在售的项目有南国雅苑 (论坛)、东城国际等项目,售价在5500元/平方米左右。

2012WG007中堂镇地块位置图


 
 2012WG008厚街地块位置图

  土地市场买家谨慎入市

  春节期间的土地成交少是正常的,一方面,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的不放松,快销跑量、回笼资金才是开发商考虑的大事,因此房企拿地愈发谨慎,拿地欲望明显降低;另一方面,1月份正好赶上春节,不少人的精力都转移了,无暇顾及拿地,业内人士如此分析道。

  合富辉煌市场部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曾在搜狐焦点主办的土地沙龙上表示,2012年东莞土地市场发展趋势与楼市大势相一致。其认为,今年楼市总趋势是房价将会缓行,增幅较平稳,土地市场也会如此,尤其是东莞市场一直较平稳、理性和健康,所以不会出现大波动。 》》相关阅读:2011市场成交冷热交集 2012东莞土地市场走向成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