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旧房改造指标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可否一起转让?

2012-01-13 07:54:55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时报

  旧房改造指标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可否一起转让?

  回复:房产证和土地证是两个完全独立的证件,如果已取得了房产证,可先去住房局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再到国土局办理土地证的转让。但是如果商品房所在土地尚未开发完成,须按在建工程的土地转让办理,要求在建工程必需完成申办工程的20%—30%才可办理。购买指标房,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出现争议,将无法得到法律的支持,风险较大,建议注意保留所有相关资料,以备不时之需。

  李女士:什么叫回迁房?房产证是一户一本吗?

  回复:回迁房就是开发商征收土地时,赔给回迁民的房子。手续、流程正常的情况下都会和商品房一样,有独立的房产证交易流程。如果没出房产证的,回迁民手持的是合同,就有一定的风险。如果属于非拆迁户,在购买这类回迁房时要确认该项目是否拥用预售证或销售证。

  陆先生:二手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如何办理过户手续?

  回复:二手房交易中,房屋已交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要将维修资金结余款随同房屋过户给买家。完成交易过户后,买卖双方携合同、双方身份证原件和房产证到相关部门办理更名手续即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