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城将建A级综合体 "双子"新城超天河城万达

2011-11-17 07:12:50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延伸阅读:

万科拟5年建50座综合体
综合体开发如火如荼 二三线城市商业供应井喷
揭秘星河城:东莞消费中心“破茧这路”

东城商业圈。记者石忠情 摄 黄少文 

  昨日,东城街道党委书记黄少文表示,将在东城中心片区打造A级城市综合体,并在黄旗山东南片区打造东莞的中央生态休闲区,构筑以“双子”新城为核心的组团式城市发展框架。  

  关键词 东城规划

  建A级城市综合体

  “尽管世博广场周围已经云集了不少商贸场所,但仍有不少市民反映,与广州天河城和万达广场这类综合购物场所相比,仍有差距。东莞现在缺少一个真正高档、具有吸引力的综合商贸场所,3年内东城将打造出一个中央商贸区,建成一个A级城市综合体”。

  黄少文表示,目前东城已腾出世博广场附近通过三旧改造的近25万平方米的地块,进行统一的规划建设。“综合体建成后占地面积预计超过14万平方米,而里面涵盖的服务也是更加符合市民购物心理需求的”。黄少文透露,综合体中将进驻超五的酒店、写字楼、档的商业中心、国际一二线品牌名店、高档住宅以及上规模的影城、电玩、美食等场所,“让市民只要一进入这个城市综合体,一天都不用出来,能在里面满足所有消费需求”。

  黄少文称,这一综合体的商贸部分预计2年后就能投入使用,其余部分也在之后的1年左右时间建成。“我们定位是比白云区万达广场更高级,比天河城设施更完善”。  

  关键词 交通治堵

  建空中连廊地下走廊

  东城区作为中心城区之一,近年来车流量越来越多,尤其是东城大道、东城中路以及东莞大道路段,上下班时段更是寸步难行。

  “目前东城的主干道,尤其是世博广场附近的中央商贸区核心地段,人流量车流量过多,的确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黄少文透露,目前该辖区已有了初步的车流人流分散蓝图。

  在车流治堵方面,东莞大道和旗峰路交界路段正在考虑修建下沉隧道,而世博广场附近也准备了两套改造方案,即建天桥或下穿。

  根据规划,世博广场区域明年就有可能开建2层高的空中连廊,连接各个通道和出入口,而地下也将结合地铁的开挖建成半径为500~800米的走廊,“总之发展立体式的交通体系,确保人行和车行双方面的效率和安全”。

  【网友问政】

  网友三根毛:近年来东城房地产发展非常迅速,但教育学位却没跟上,东城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黄少文:不得不承认目前东城的学位的确很紧张,这主要是因为两方面原因。其一,近年来自然增长的人数很多,其二东城现有的公办民办共30多家学校,绝大部分教学质量在全市排名靠前,吸引了大批其他镇街的学生来就读。

  为了缓解这一矛盾,东城计划在3年内,建2所公办小学和1所公办中学,目前学校的规划已进入设计阶段。

  前往内地帮企业招工

  网友经通:东城目前聚集了徐福记、万士达等优质企业,现在国际经济环境不好,东城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黄少文:首先必须分类来讨论这个问题。排名前列类就是徐福记、万士达等这类本身有自有产权和品牌的企业,这类企业不做代工,而且主要走的是内销,因此受外部经济影响不会很大。

  另一类就是目前东莞的一批中小代工企业、传统的来料加工企业,对他们来说可能外部的影响比较明显。为帮助这类企业渡过难过,东城政府已决定免去所有一切我们自身有权力制定的费用,并拿出专门的经费安排专人带队前往内地城市帮助这类企业招工。

编辑:sally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