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塘厦林村公寓是珠三角住宅新村之一"

2011-11-10 08:37:03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报王立凤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宝成一行轻车简从,冒雨来到塘厦镇进行调研。他勉励塘厦镇,要借毗邻深圳这一区位优势,承接深圳的产业转移。市政府秘书长梁海卫,塘厦镇委书记管敏政,镇委副书记、镇长方灿芬等陪同调研。

  盛赞塘厦文化建设“名声在外”

  昨日下午,袁宝成一行先后参观了塘厦林村现代社区、凯昶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品牌——音乐剧《游戏》。

  在林村现代社区,袁宝成一行了解了林村公寓的规划建设情况。据了解,该公寓占地1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拥有3000平方米的半圆广场、游泳池、凉亭等休闲设施。

  “林村公寓是我在珠三角地区见过的的社区住宅新村之一。”袁宝成深有感触地说,社区居民只有住上好房子,找到了好工作,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才会有幸福感。

  在凯昶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宝成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该公司的发展情况。据了解,该公司是国内新兴的高精密电子零组件行业的领跑者,去年实现产值1.3亿元,今年预计实现产值超3亿元,其中每年的研发投入约占当年销售额的8%。袁宝成鼓励凯昶德要打造一流的研发团队,不断开展技术创新,让产品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争取早日实现上市。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文化品牌——音乐剧《游戏》。据了解,该剧是继《爱上邓丽君》后,塘厦镇着力打造的又一个大型文化精品项目。目前,该剧正在塘厦演艺馆创编合成。

  袁宝成表示,塘厦的文化建设“名声在外”,《爱上邓丽君》在台湾引起了较大的轰动。在排练现场,袁宝成还与《游戏》主创团队的负责人进行了简要交流,感谢他们对东莞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并祝福他们在塘厦快乐工作和生活。

  塘厦要借区位优势承接深圳的产业转移

  随后,袁宝成与塘厦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座谈。管敏政介绍,未来五年,塘厦镇将围绕建设“东莞城市副中心”、“深港后花园”这个核心,突出抓好结构调整升级,统筹推进产业、城市、生态、文化、旅游等方面建设,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塘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听取汇报后,袁宝成充分肯定了塘厦镇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个问题与塘厦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道思考:

  一是打好毗邻深圳这张牌。目前,在深圳的部分中小型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需要寻找新的地方发展,塘厦因毗邻深圳将会迎来一个很好的机会。

  二是抓好择商选资。塘厦镇区位好,产业配套好,发展前景广阔,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对招引项目进行评估,选择一些成长性、基地型的企业。

  三是发展文化产业。塘厦镇要利用好发展文化的软件和硬件设施,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东莞乃至珠三角地区的一张品牌。同时,还要区别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文化地产。

  四是继续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林村社区为典范,全面推广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经验。

编辑:sally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