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金融政策再收紧银行贷款只保后续工程

2011-11-05 08:44:38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周晓玲
近日,记者采访四大行之一某行高管获悉,受楼市调控的影响,加上年底贷款额度有限,目前开发贷款只给有后续工程的楼盘,澄清了此前有媒体称四大银行年底前停止对地产开发商放贷的说法。

  莞小开发商资金压力大

  银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银行需加强对商业用房抵押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非住房类贷款监测,涉及商业用房的信贷标准必须大幅高于住房,并加大对假合同、假按揭等行为和转按揭、假按揭等做法的打击力度。

  楼市调控政策从严,各地楼市成交急速下滑,价格下跌,但东莞楼市从数据上来看依然保持平稳。“金九银十”以来,东莞个别开发商由于低价开盘或降价等缘故,支撑了楼市成交,但除了个别表现极为突出的项目以外,东莞楼市成交并不理想,成交数据的残酷现实让不少中小开发商还是相当煎熬。

  “从我们接触的客户来看,东莞品牌大开发商资金压力并没有那么大,实力不够强的中小开发商资金的确很紧,特别是那些前期借了贷款,后期房子卖得不好没有资金进去的,银行又不愿意再借钱的,压力很大。”东莞某银行高管告诉记者。

  银行只保后续在建工程

  政策调控力度不减,贷款额度缩减,同时又遇到经济下行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大幅上涨,银行的贷款全面向中小企业倾斜。

  目前,无论是开发贷款还是购房按揭贷款,都严重缺乏额度。在东莞,由于房贷额度不足,不少银行默认价高者得,谁出的首付利率高,就就能够优先得到贷款,否则只能无止境的等待。即使是首套房利率,有些银行在基准利率上浮20%来放贷,还有大量的房贷压着没放款,开发商回笼资金速度明显放缓。

  在开发贷方面,则卡得更严。有些银行已经暂停,有些银行则只给在建楼盘的后续工程放贷。“一般银行只保后续的,新的楼盘已经不放贷了。也就是说开发商原来在我们这里贷款,现在项目后续工程要继续建的,我们会尽量保证。”该银行高管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