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冬季征兵首日22万人报名 东莞送楼

2011-11-02 08:54:34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琼

延伸阅读:

10月楼市成交分化较明显 东莞房价"稳中微降"
积分入户东莞 广州冰火两重天
东莞幸福指数排名第五 珠海人民感觉最幸福

  

  昨日,东莞适龄青年踊跃在征兵光荣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全省冬季征兵首日22万人报名,大批家境优越热血青年争相欲从军

  ■新快报记者 黄琼 实习生 成新蕾 通讯员 周建明 张超 曾拥军 申保华

  国强民富新时期,正是男儿报国时。昨日上午,广东省冬季征兵适龄青年报名仪式在东莞行政中心广场拉开序幕,广东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联华,副省长刘昆,省军区副司令李欣剑等领导出席。记者在广州、东莞等征兵现场看到,不少家境优越的青年们愿放弃优厚的生活,争相报名要投入军营锻炼。

  据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全省21个地级市征兵昨日同时铺开,各地纷纷设置报名点、咨询点,排名前列天就有近22万适龄青年参加了报名。而截至昨日下午5时,广州有逾5000人报名入伍,其中大学生达千余名,而女兵报名人数也有200多人。

  东莞

  加倍分红甚至送楼 当兵奖励十万起跳

  昨日上午9时,东莞行政中心广场早已热闹非凡,处处是征兵宣传标语,处处是成群结队聚集而来的青年男女,其中不乏附近高校的大学生们。不到半个小时,便已聚集了近千人。

  在简单的动员后,青年们便迫不及待地在展板上签名、报名,省军区等领导坐镇的咨询台更被围个水泄不通。

  据东莞市征兵办主任黄汉光介绍,东莞市今冬征兵又出台一系列优待措施,报考公务员、送读研究生、优先就业、优先晋职等均有绿色通道。不仅如此,东莞各镇还规定:今年入伍的兵员在服役期间,村级企业利润分红按2倍发放,立三等功以上的,分红按3倍发放。

  凤岗、中堂、大朗、塘厦等镇规定,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除享受国家的学费代偿以外,还发放一次性奖励金2万至4万元。其中,凤岗镇雁田村还专门建了一栋15层的洋房,取名“状元楼”,原本只是奖励考上重点大学学生的,今年将退伍青年也纳入了奖励对象。

  据保守推算,东莞各镇村级企业效益好的年收益能达到3亿以上,一般每人每年都有七八万元的分红,因此当地兵员享受国家优惠的同时,再加上奖励金、各自分红等,当兵两年至少都能获得10万元的“收益”。

  担心孩子吃苦太少 开着豪车赶趟报名

  不过,对于富庶一方的东莞民众来说,经济上的奖励他们往往并不在意。东莞市征兵办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因当地经济发达,不少孩子从小没吃过苦,家长往往还担心孩子学坏,因此很愿意将孩子送到军营中来锻炼,用严格的军事化管理来磨练孩子。

  因此,东莞的兵员竞争相对紧张,“常常是好几个人争一个名额,女兵征集比例更是达到了1:10,竞争很激烈……”该负责人称,也有家长们开着宝马、奔驰等名车赶着送孩子来报名,“开宝马来报名也不见得能选上呀……”他笑着说。

  据悉,因东莞征兵竞争激烈,尽管今年全省已将女兵身高标准降低为160cm以上,但东莞仍按去年的标准,要求征集女兵的身高在162cm以上。

  广州

  手挎LV领儿报名 推迟留学先来当兵

  无独有偶,广州也出现了热衷军营的“富家子”。

  “原计划明年高三毕业后就送他去美国留学的”,昨日上午,一位手挎LV包的“贵妇范”妈妈领着高大的儿子来到天河城的征兵宣传现场,她告诉记者,看了近期的征兵宣传后,经与儿子商量后决定让他先去当兵。

  这位妈妈是东北人,和老公在广州做生意后,在珠江新城的猎德街安家,而儿子小袁是家中独子。“留学可以推迟,但是参军有年龄限制,”她告诉记者,希望儿子通过在军营中得到锻炼,更能适应在异国他乡独自生活。因此,昨日她特意带儿子到现场咨询,“现在心里有数了,明天就去街道报名。”(记者 方阳麟 通讯员 田禾)

  相关链接

  男满18岁须兵役登记

  不登记不得大学注册,两年内不得录为公务员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报道 新修订的《兵役法》将于明年起正式实施。据新《兵役法》规定,从明年起,在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青年应当进行兵役登记,经登记并初步审查合格的称应征公民。在征集期间应征公民被征集服现役,同时被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招收录用或者聘用的,应当优先履行服兵役义务。

  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李欣剑少将介绍,从明年起,广东省内各高等院校在大一新生入学后,要查验广东省籍18至24周岁适龄男性公民的《兵役登记证明》。未持证者,责成其限期到户籍所在地的兵役机关进行兵役登记。对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由县征兵办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县征兵办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在居民兵役登记情况数据库中登记。

  对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经教育不改的,由县级以上兵役机关处以相当于当地1名义务兵两年优待金额的罚款,两年内不得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并不得公派出国。

  ●今年征兵条件●

  ★对象

  今冬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部分农业户口青年学历可放宽至初中,同等条件下高学历优先。女青年则要求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在读高校生可自愿应征入伍,但尽量征集2011年入校的学生。

  ★年龄

  男青年为今年年满18岁至20岁,高中毕业可放宽到21岁,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女青年为今年年满18岁至19岁。男青年身高162cm以上,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15%;女青年身高160cm以上,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

  初中文化程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大学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宽到4.6和4.5。

  ★报名

  适龄青年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zbbm.chsi.com.cn )进行报名,女青年必须在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是11月5日18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