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利率上浮算轻的 东莞多家银行停房贷

2011-10-18 09:01:53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报李前刚

  利率上浮算轻的 多家银行停房贷

 

  东莞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30%不等,银行收紧信贷挫伤楼市


 

  东莞时报记者 李前刚 实习生 邱瑾瑾

  “首套房利率要上浮30%,不要找我们银行贷款了。”昨日,本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经理时,他竟强烈建议记者转投他行,并明确告诫,“额度很紧,即便接受贷款申请,也不保证何时能放款。”

  事实上,以上情况已与停贷并无差异。早在9月14日,东莞本地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向记者介绍,“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业务,不管是首套还是二套。”

  如今,银行“停贷”趋势更甚,东莞至少有一家本地股份制银行、两家国有银行暂停个人住房贷款。更有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了30%。

   有本土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要是看中的话,就赶紧下订吧,贷款利率一直调整上浮,现在这个贷款利率到签合同的时候我可就不敢保证了。”上周六,位于南城西平的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向记者提醒,目前还能享受基准利率,但过几天就不好说了。

  确实如此,昨日多家银行的说法要比售楼员的“警告”更“残酷”。

  “现在我们银行没有房贷额度,首套房和二套房都暂时不做了。”早在9月14日,记者致电本地银行一城区支行的营业经理,她就曾如此表示。

  昨日,记者再次咨询该银行,其个贷经理直接回应称,“还是停贷。”并解释称,是央行要求收紧贷款的缘故,至于何时恢复放款,他们也要等上级行的通知。“不只是我们银行,其他银行也都放不出款,做不了房贷了。”

   首套房利率上浮30%

  “临近年底,不少银行都陆续禁单不做房贷了。”总部位于东城一家二手中介专事房贷的工作人员说,与他们合作的银行有五六家,个别银行明确表示暂时停止接受房贷申请,不论是首套还是二套。

  记者调查发现,东莞首套房首付方面,各家银行基本上都维持三成,仅有一家银行提至四成。不过,在首套房利率上,出现了不小差异。

  “较快明年才能放款,还不能承诺具体到何时。”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额度很紧,首套房利率上浮5%。

  “首套房利率上浮30%。”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经理时,他明确告诫,“即便接受贷款申请,也不保证何时能放款。”

  “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0%左右。”上述二手中介工作人员称,个别上浮30%的银行就是变相“赶跑”申请客户,“因为他们目前确实放不了款”。

  X

第四季度楼市或现拐点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提高了住宅商品房的交易成本,变相提高了购房门槛,抑制了刚性需求;其次在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给购房者以心理传导作用,促使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更加倾向于房价下跌。”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在这种市场状况下,“以价换量”通过恰当的方式降价促销为目前行之有效的销售手段。

  瑞峰置业市场部李毅分析,“金九银十”东莞众盘纷纷降价跑量,折扣优惠今年以来,成效终于在上周有所体现;预计下周签约量将有所回调,加上签约均价在警戒线附近徘徊,政策落地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楼市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信贷紧缩政策会进一步缩小银行的放贷额度,第四季度可能会迎来拐点。

存量房贷利率或上调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炒房存在,房价就很难降下来,所以必须通过提高贷款利率来进行调整。”

  他认为,按揭贷款利率达到10%以上的时候,房价就会全面下跌。楼市交易氛围的趋淡使得银行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更加重视起来,早先监管层面就多次告诫银行警惕房地产市场的风险,而且还进行过房贷风险测试。

  目前,各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不同,易宪容认为这与各城市信贷紧张程度、房地产泡沫程度有关。

  易宪容预计,接下来全国范围内银行房贷利率肯定还要提高,房价也会随之下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也为存量房利率上调埋下伏笔。(法制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