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智慧松山湖"规划方案出炉 率先应用"城市云"

2011-10-17 10:07:0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彭子英

  

松山湖成为东莞全面应用“城市云”的示范区。 苏仕日 摄

  (记者/彭子英 通讯员/松湖宣)日前,“智慧松山湖”项目总体规划方案正式出炉,该方案由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与松山湖管委会合作。方案通过后,松山湖将成为东莞全面应用“城市云”的示范区。

  “城市云”平台是基于新兴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构建,通过建立和整合一个城市内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应用等IT资源,为一定范围内的政府、市民、企事业单位,提供统一云计算服务的城市大型IT基础设施。这种集约型的建设,不仅可以节约巨额的政务信息化初始建设投资,还能降低设备折旧、系统运维成本等。

  “智慧松山湖”则是基于“城市云”一系列工程的示范应用,包括智慧宜居工程、智能市政工程、智能安防工程、社会公共信息服务工程等。目前,“智慧松山湖”项目的总体规划方案已完成。接下来,将进入实施阶段。

  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博士艾建文说,该规划的总体目标就是通过现代化手段,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促进产学研的结合,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在这个大的框架里,借助‘城市云’平台,四个核心系统定向支持,服务于民生和政务信息化”。

  据介绍,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将以一个门户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一个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公共门户让用户以定制的方式去享受这个服务,通过手机、电脑等访问相关资源。

  编辑:映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