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看跌楼市? 京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2011-10-17 08:05:01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日前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立刻引起关注,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其中又释放了怎样的信号?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风险意识增强表明银行看跌楼市

  建行北京分行贷款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个贷很少能执行基准利率,会根据客户情况有所上浮,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

  建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该行根据贷款客户的不同情况,实施差别化贷款利率政策,这是因为“建行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借鉴同业做法及考虑到风险防范情况,继续实施客户区域差别化政策”。

  记者随即从工、农、中三大国有商业银行获悉,这几家大行没有上调个人房贷利率。

  不过,记者从工行北京分行海淀支行个贷中心获知,该行对首套房利率虽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但也存在根据客户资质调整利率的情况。

  毫无疑问,在北京房价走势有望偏转向下的关头,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势必将进一步加剧这种失衡感。

  楼市拐点逐步确立房价有望回归

  “此次调高个贷利率可能抑制部分购房者的需求,从而影响房地产行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说。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则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进一步上浮表明楼市信贷政策并未放松,这也体现了楼市的整体政策环境仍然趋紧。

  尹中立认为,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主要是因为投机因素导致的,从限购、限贷等措施出台后交易量大幅下降可以判断,楼市投机成分较严重,但正逐渐被挤出市场,楼市拐点正逐步确立。

  尹中立表示,就目前北京等地楼市政策的效力而言,高房价有望实现理性回归。

编辑:sally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