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韶关产业园获奖千亩用地

2011-10-13 08:21:08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报杨敬贺

省国土资源厅下达2010年产业转移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园区用地奖励指标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东莞市产业合作办公室获悉,近日,省国土资源厅下发文件,下达2010年产业转移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园区用地奖励指标。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以下简称“莞韶产业园”)获10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

  莞韶产业园申报扩园

  莞韶产业园是由东莞市和韶关市合作共建的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在今年全省35个产业转移工业园的考核评比中,莞韶产业园的各项经济指标出类拔萃,并评为“优秀”,因此获得省国土资源厅10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奖励。

  “对于的广东来说,这1000亩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可以为园区的招商引资带来新的动力。”市产业合作办相关负责人透露,2009年以来,在东莞、韶关两市的通力合作下,莞韶产业园招商势头良好,共签订投资协议500多宗,首期近10平方公里的土地基本开发完毕,近300个项目等待用地,目前园区正在积极申报扩园拟由原来的9.38平方公里扩大近4倍,达到53.38平方公里。

  此外,据透露,其远期规划扩园至180平方公里,这相当于近18个石龙镇(总面积10.38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

  为装备制造业腾挪空间

  记者从莞韶产业园管委会获悉,日前,该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讨论1000亩用地指标分配方案,要求按照“扶优扶强扶大扶快”的原则,将指标用在最迫切、较快见效益的项目上。会议围绕产业特色、项目质量、投资强度和进度,逐一筛选项目,确保奖励的用地指标发挥出的效益。

  此前,刚刚上任莞韶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的陈仲球表示,将在莞韶产业园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并使其产值达到园区总产值的50%。目前产业园已经有比亚迪汽车、中机重工、核力重工等大批装备制造业优势企业入驻。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奖励的1000亩土地将为装备制造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编辑:sally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