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办理房产登记须拍照记录 试点后全市推广

2011-09-01 09:31:42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时报

  南城等6镇街试点后将全市推广

  今后,市民办理房屋抵押等业务将被要求“合影留念”了。记者从房管部门获悉,8月29日起,已在全市6个房管所试点推行房产登记拍照记录,以便更好地维护买卖双方以及房管部门的合法权利。

  昨天是我市试点推行房产登记拍照记录的第三天,记者在其中一个试点——南城房管所看到,房产抵押、二手房交易等8个窗口都配备了一台摄像头,前来申办房产登记和交易的申请人和代理人,都要进行数码拍照。尽管有点麻烦,但市民都给予了理解与配合。

  据南城房管所工作人员周慧斌介绍,以前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丈夫想卖一套房子,然后就找了一个人来假扮自己的妻子,来做这个交易的手续,真正的妻子来追查的时候才发现不是本人。现在推行房产登记拍照记录之后,便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了。

  新购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验真假

  身份证芯片被破坏了需补办新的

  近年来,不法分子使用假房屋权属证书、身份证、公证书等骗取房屋登记案件日益增多,不仅对个人造成了重大损失,而且给社会带来了严重危害。据南城房管所介绍,造假问题主要存在于民间借贷、抵押登记、继承和离婚等领域。

  除了南城、石碣、厚街、寮步、塘厦、常平等5个镇街也同时推行申办房产登记拍照记录。而为了更好地防范房产风险,南城房管所在加快受理进度的同时,还新购置了10台公安机关授权的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严格审核申办人员的相关信息。

  周慧斌还表示,有部分业主的身份证可能和有磁性的东西或者手机放在一起,致使其里面的芯片被破坏了,阅读器读取不了,工作人员无法辨识身份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所以只能麻烦业主先去公安机关补办一张新的身份证。希望以后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以注意和体谅。

(编辑 小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